Sunday, August 12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8-10節

腓力對他說:「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著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」
 
   我常聽見人說:「如果我能看見神,我就信了」。但我們這樣說是因為我們不明白神的本質。首先,神是個靈,祂不受時空限制,也不被必朽壞的肉體限制;祂是從亙古到永遠存在的神。但這並不是說神只是虛無縹緲的靈,聖經提到我們所信的神是有位格的。所謂有位格的意思,就是祂有獨立的思想、意志跟情感,並且祂有祂的主權跟能力成全祂的工作。既然祂是個靈,那麼自然人的眼目就不能看見祂。雖然看不見,並不表示祂不存在。就好像我們看不見電磁波,但事實上,我們被各樣的電磁波所包圍。
 
   其次,神也是聖潔的。在聖經中有幾次因神特別的憐憫,使人在異象中得見神。那是一個令人敬畏的經驗,因為有罪的人怎能站在聖潔的神面前呢?這就好像翻開一塊大石頭,所有藏在裡面的小蟲立刻到處竄逃,因為牠們受不了強光的照射。同樣,人來到神面前也是如此。事實上,是因著神的憐憫使我們看不見祂,否則在祂聖潔的光中,我們根本無法站立。在歷代志下第七章記載,當所羅門的聖殿建完的時候,神聖潔的榮光就充滿了聖殿,甚至祭司們都不能夠進入殿中,因為神的聖潔使他們無法站立。
 
   在新約時代,神因著祂的憐憫差遣主耶穌來到我們中間。約翰福音1:18說:「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」因著主耶穌在地上的工作,我們就開始明白神的工作;因著主耶穌在地上的教訓,我們就開始明白神的心意。所以主說:「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」,這裡的看見不是指著肉眼的看見,而是指著心意的明白。因為父與子本合而為一,父在子的裡面向祂說話,聖子耶穌就把神的心意跟恩典向世人說明。
 
   因此,我們能夠享受神的恩典,是因為父神的憐憫,也是因為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恩典。弟兄姊妹,每當我思想到神為我們成就這一切的恩典的時候,我的心不禁充滿感恩:「我主啊!我們算得什麽?你竟這樣愛我們!」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向神獻上感恩,若不是因為祂的憐憫,我們實在無從認識祂,也不能夠得享這豐富的恩典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的作為深奧,為我們成全寶貴的救恩;你的恩典實在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為此我們再次獻上心中一切的感謝與讚美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