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0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27節

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;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。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怯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」,這世界所缺乏的正是平安,雖然人不斷地想尋求真實的平安,但是結果常是更大的失望。以前有人非常盼望得著平安,所以他在家裡貼滿了平安的話語,別人問他說:「那麼你們家裡很有平安囉?」結果他回答:「其實也沒有什麼平安!」
 
   現在的人喜歡買各式各樣的保險,但就算你買了這些保險,還是買不到生命的保障,得不著心裡的平安。主在這裡說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」,我們要從幾個角度來思想這句話。首先,主的平安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,第二十六節提到聖靈來是叫我們想起主向我們所說的話語跟應許,當我們想起神的話語時,神的話語帶給我們心中的平安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所擁有的平安不是感情作用,也不是自我安慰的感覺,而是建立在神話語上的確據。因為馬太福音5:18提到天地要廢去,惟有主的話一點一劃都不能夠廢去;以賽亞書55:11說,主口裡所說的一切話絕不徒然返回,而且要成就主所喜悅的事。主既然是信實的,祂的熱心就要成就祂所說的每句話和每個應許,也正是因為神是信實的,所以我們的心才有真實的平安。
 
   這個平安不是說我們不會遇見苦難,事實上主在約翰福音16:33說:「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換句話說,是會有苦難的,可是我們卻可以在主的裡面仍然有平安,因為這平安乃是在耶穌基督裡面的確據。所以這種平安不是世人所擁有的平安,也不是世人所能夠給我們的平安,因為明天將如何我們自己都不知道。
 
   但在耶穌基督裡的平安卻不是如此,我們可以不必憂愁,因為知道主必看顧我們,我們可以不必膽怯,因為知道主與我們同在。弟兄姊妹,如果在你心中仍然有憂愁跟膽怯,你就要來到主的面前卸下重擔,憑信心來抓住神的話語,相信主必要顧念你。腓立比書第四章六至七節說: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現在你就可以來向神呼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在你裡面我們有真實的平安,是世界所奪不去的。再次把我的憂愁重擔卸在你的面前,求你將那出人意外的平安賞賜給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