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9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3-4節

「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我往哪裏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。」
 
   主的應許是這樣清楚,祂說祂必再來接我們。弟兄姊妹,你有這樣的確據與盼望嗎?記得很久以前,當我還在華盛頓DC工作的時候,辦公室裡有好幾位基督徒,大家常常在一起聊天。有次當我們談到主再來的時候,其中一位女同事是撫養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,她馬上說:「巴不得主趕快來接我回天家!我已經厭倦了世上的生活。」言下之意是說這個世界太痛苦了,早點結束算了。但另外一位年輕的女同事說:「不行啊!我看還是等等再來吧,我還沒好好開始享受人生呢!」好像天上的喜樂還比不上地上的享受似的。還有一位同事,他壓根兒沒想過主再來這件事情,好像主來與不來都無所謂。
 
   很多人很會分辨世界上的事情:有人很會分析股票市場,哪家起、哪家落,清清楚楚;有人很會分析工作市場,講起來頭頭是道。雖然在屬世的事情上很智慧,但在屬靈的事情上卻是糊里糊塗。主耶穌曾對當時的法利賽人說:「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,倒不能夠分辨這個時候神的作為嗎?」如果我們真是存著敬畏神的心來讀神的話,我們就不得不信服神真的快要再來了!
 
   主既然快要再來,那我們應當如何預備自己來迎接祂呢?首先,我們應當過敬虔的生活。無論我們做什麼,都應當為主而做,為了主的榮耀。有些基督徒常說,他們希望主再來的時候,他們正在禱告。其實最重要的不是主再來的時候我們正在做什麼,而是我們的心有沒有預備好,隨時為主作見證,迎接主的再來。
 
   其次,我們應當存盼望的心,熱切地盼望主的再來,這個盼望就成為我們事奉以及生活的動力。弟兄姊妹,我們對主再來的認識與態度,必然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形態。初代的教會之所以大有能力地為主作見證,就是因為他們對主的再來有確信,而現今的教會常常落入顧影自憐的光景中,是因為我們失去了對主再來的渴望。願主再次挑旺我們裡面曾經火熱愛主的靈,也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為主而活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我們願意你來,求你在我們生命中掌管王權。特別在這末後的世代,求主使我們能為你作榮美的見證。求你賜下熱切渴望的心,等候你的再來。感謝禱告奉主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