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4, 2018

約翰福音13章18-20節

「我這話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,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。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,說:『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。』......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,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,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「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」,有時候我們不大明白這節聖經,我們會以為:原來是主揀選猶大來出賣祂。但其實不是這個意思,而是當主揀選十二個門徒的時候,祂已經預先知道猶大會出賣祂,然而祂卻沒有因此捨棄或憎惡猶大,祂仍然揀選了猶大,且用那不忍捨棄的愛來愛他;耶穌基督仍然渴望在這三年半中,猶大能夠悔改、歸向神。主的心意是充滿憐憫恩慈,主知道祂所揀選的是誰,祂知道猶大將要賣祂,祂的心也為此而傷痛,但祂仍然願意施恩憐憫。
 
   每當我思想到主的恩典與憐憫時,不得不向我的主獻上感謝與讚美。想想看:像我們這樣卑微、不配的人,主為什麼會揀選我們?弟兄姊妹,我惟一的答案是:「主啊,若是像我這樣軟弱的人,你都要揀選使用,且願意與我同工,我還能說什麽呢?我只能說:『主啊,你若是願意使用我,就全然使用我吧!我只能將我的全人完全歸給你!』」當我們越思想主的愛時,越不得不把自己全然擺上給祂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拒絕主的呼召,不要拒絕祂的愛,反而讓我們敞開心來接納我們的主,來跟隨祂!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「那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」因著主耶穌基督,我們才能夠到父神那裡去。主說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我們必須來到神的面前,單單地仰望他、信靠祂,在每天的生活中跟隨祂、服事祂,好讓我們的事奉不至於徒然,好讓我們的奔跑不至於空跑,並且在一生中得著主所要我們得著的賞賜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揀選我們,用你的慈悲憐憫來恩待我們。讓我們持續跟隨、服事你,討你的喜悅,並得著你在基督裡為我們所預備的獎賞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