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6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18-20節

「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裏來。還有不多的時候,世人不再看見我,你們卻看見我;因為我活著,你們也要活著。......」
 
   主說:「還有不多的時候,世人不再看見我,你們卻看見我」,這裡指著信徒的眼目要因著聖靈的內住而被打開。在聖靈還沒有降臨以前,門徒們不大明白主的話語和祂的工作。當主說屬靈的國度的時候,他們以為那是屬世的國度;當主說永生的時候,他們想到現今的世界。他們不明白主的受苦,更不明白主的得勝。但主在這裡說:「不久之後,聖靈要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不再用肉眼來看我,卻開始要用信心的眼睛來看我,就會看見主是那位榮耀復活、坐在寶座上的主。」
 
   今天你是用肉眼或是用信心來認識耶穌呢?保羅在哥林多後書5:16說:「所以,我們從今以後,不憑著外貌認人了。雖然憑著外貌認過基督,如今卻不再這樣認他了。 」若我們只憑著外貌來認基督,那麼基督不過是一位歷史的人物,是為人捨己的救主,即便祂宣稱自己是神的兒子,並且從死裡復活,卻與你我沒有太大的關係。然而當聖靈進入我們心中,打開我們心靈的眼睛來認耶穌的時候,就會發現:原來耶穌是為我而來!祂是這樣愛我,甚至為我上十字架,讓我每一天能夠與祂同行。
 
   忽然之間,主與我們的關係就不一樣了,從「祂是主」變成「你是主」,是直接的關係。求神幫助我們能夠憑著信心的眼目來認基督,一旦你以信心來到主的面前,就有勇氣面對艱難的環境,也有盼望等候神的應許。我非常喜歡希伯來書11:27對摩西一生的描述:「因為他恆心忍耐,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」摩西因著信心看見主使紅海分開,又看見主在曠野為他們預備嗎哪,並且在亞瑪力人面前為他們爭戰得勝。他也看見主在以色列人面前為他伸冤,甚至因著信心看見主親自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!
 
   你看見這位永活的真神仍坐在寶座上嗎?聖經說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!祂是這樣奇妙的救主,但你必須打開心眼來看。如何才能打開心靈的眼目呢?很簡單!就是歡迎聖靈來工作!惟有聖靈能夠自由地運行在你的心中的時候,你的眼目才能夠透過萬事萬物來認識主的心意和祂的作為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目,讓我們不再憑著外貌和理性來認識主,並且能在各樣景況中看見你的同在和你的主權,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動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