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6, 2018

約翰福音15章7-8節

「你們若常在我裏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教導我們常在主裡面的方法。首先,我們要常在主的話語裡面,就是讓生活環境充滿神的話語。我們常想要掌握各種資訊,所以在生活中充滿了電視節目、報紙、電子郵件和行動電話。我們刻意地讓自己生活在充滿資訊的環境中,導致我們的心思意念就不斷地被這個世界的資訊所影響,以致於走在世界的道路上。
 
   基督徒應當選擇讓自己生活在充滿神話語的環境裡,好讓我們的心思意念能夠不斷地受 神話語的影響。這也就是申命記第六章裡面的教導: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無論你坐在家裏,行在路上,躺下,起來,都要談論。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,戴在額上為經文;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,並你的城門上。」想想看:在你家裡、你的車子上以及你的工作場所有神的話語嗎?很多拜偶像、信風水的人在公開場合處處表明他們的信仰,同樣,我們也應該勇敢地讓生活環境充滿神的話語。一旦我們生活充滿神的話語,就很容易進入神的同在中。
 
   其次,要藉著禱告,把你的心思意念帶到主的面前。第七節說:「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」我相信這裡說的「凡你們所願意的」,就是指著願意常在主裡面的心志;換句話說,我們要常在主的裡面,就必須先願意把我們的心思意念帶到主的面前來。我認識一位弟兄,每當他公司業務繁忙、心中疲憊無法支撐下去的時候,他就轉身面對窗戶,開始呼求主的名字。而當他把心思意念帶回到主面前的時候,心靈立刻得到釋放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要操練把心思意念常帶到主的面前,不要容許你的心思意念到處遊蕩。很多人一下班回家就坐在沙發上,眼睛直望著電視,心思卻是遊蕩。大衛王之所以犯罪跌倒,正是因為他沒有保守他的心思意念,以致於他被罪惡所勝。所以求神幫助我們,要藉著禱告來親近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赦免我們,因為我們常忽略你的話語。求你幫助我們,重新調整我們的生活環境,願聖靈來引導我們的心思意念,好讓我們更多像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