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30-31節

「......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,並且父怎樣吩咐我,我就怎樣行。起來,我們走吧!」
 
   主耶穌多次教導我們,一個人若是遵行神的命令,他就是愛神的。祂不但如此教導,祂也如此遵行,所以祂在這裡說:「父怎樣吩咐我,我就怎樣行。」主耶穌因為順從神的緣故,離開天上榮華,降生在這世上,祂也為順從神的緣故走十字架的道路。我們常以為耶穌走上十字架是充滿愛的感覺,但耶穌從來沒有看見十字架就歡喜地擁抱,祂也沒有在十字架上充滿了對世人的愛意。事實上,在客西馬尼園的時候,祂三次禱告說:「若是可能,父啊!將這苦杯除去吧!」可見祂看見十字架的時候並沒有溫暖的感覺,反而是要逃避。
 
   到底是什麼使祂樂意走上十字架呢?乃是因為祂對父神的順從。祂三次禱告:「但是不要照我的意思,乃是要照父你的意思。」當祂對父神順從的時候,就走上十字架的道路,表達出來的行動就是愛的行動。一旦明白這一點,我們就明白當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仇敵的時候,祂並不是強人所難。其實主耶穌說要愛你的仇敵,祂不是說我們要有愛的感覺,而是指一個順服神的行動。耶穌在馬太福音5:44不但說要愛你的仇敵,接下來祂說要為逼迫你的禱告;換句話說,什麼叫愛仇敵呢?就是為那逼迫你的人禱告。我們也許對那逼迫我們的人沒有愛的感覺,但是我們卻可以順服神為他們禱告。
 
   我們為逼迫我們的人禱告,就是愛的行動,就好像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那些釘祂的人禱告:「父啊!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。」你是否無法饒恕一些人呢?那種怨恨長期轄制你,使你無法得釋放,長久以來你為此感覺內疚,因為你覺得你沒有可能去愛你的仇敵。但什麼時候當你順服神,單單為那逼迫你的人禱告的時候,你就發現釋放的能力在你生命中開始運行。愛永遠從順服神開始,你願意從今天就開始嗎?主耶穌在這裡勸勉門徒說:「起來,我們走吧!」你願意跟隨主耶穌的呼召嗎?那就從你的怨恨、報復與自憐中起來!讓我們領受神的呼召,起來與祂同行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在過去從罪的刑罰中拯救我們,今天你也從罪的權勢中拯救我們。如今求主將我們從怨恨、自憐的光景中釋放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