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1, 2018

約翰福音14章28-29節

「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,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。你們若愛我,因我到父那裏去,就必喜樂,因為父是比我大的。......」
 
   主說:「因為我到父那裡去,你們就必喜樂」,本來門徒們聽見主要離去,心中十分哀傷甚至憂愁,因為他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將如何,面對猶太人的逼迫和艱鉅的使命,他們真的不知何去何從。主耶穌早就明白他們心裡的光景,所以在十四章分離的勸勉中,第一句話主就說: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。」不但不要憂愁,主在這裡還進一步說:「你們要因此而喜樂起來。」為什麼我們可以因為主的離去而喜樂呢?
 
   首先,因為主去乃是為我們預備地方,而且祂要再來迎接我們。聖經常將我們與主的關係比喻是新郎與新婦的關係,每次我在婚前輔導的時候,看著新人們為婚禮忙碌,雖然肉體疲倦,但眼神充滿了喜樂。同樣,當我們想到主還要再來迎接我們,與祂永遠在一起,就能夠輕看世上所經歷的苦難,因為我們與主有愛的關係。怎樣才能愛主呢?秘訣很簡單,我鼓勵你每天至少花十五分鐘,帶聖經、詩本,也把你的心帶到主的面前,一邊敬拜歌頌,一邊聆聽主的聲音,同時用神的話禱告。如果你如此做,自然而然,愛主的心就加增了。
 
   其次,我們之所以可以喜樂乃是因為主已賜下聖靈在我們中間,祂要成為我們的安慰師,也要成為我們的幫助,使我們能夠想起主的應許與話語。我們永遠不再孤單,因為聖靈要親自引導我們。也因為如此,我們的心就有真實的平安,是建立在神話語上的平安,能夠使我們從憂愁膽怯中得到釋放!第三,我們之所以可以喜樂也是因為當祂再來的時候,祂是一位審判者,祂必要為我們伸冤。弟兄姊妹,你如果明白主再來所帶給你盼望,你的心中就會有喜樂了。求神開啟我們的心眼,使我們的心因著明白真理而喜樂起來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你不但為我死,而且復活升天,為我要再來。求主開我們的眼睛,好叫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因著你應許就可以喜樂起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