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3, 2018

約翰福音15章1-2節

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」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用葡萄園來比喻主就是那葡萄樹,而我們就是枝子。枝子必須連結在葡萄樹上,才能得著養分、結出果子。而在這葡萄園中,父神是那位栽培者,知道如何有助於葡萄樹的成長。以前我到以色列參觀,看見他們的葡萄樹長得特別好,有些枝子甚至可以長達二十呎!但到了春天要修剪枝子的時候,二十呎就要剪成一呎長,若不這樣修剪,第二年的果子就不會結得好。同樣,作為基督徒,我們的生命遲早要被神修剪。
 
   在聖經中每個被神所使用的人,例如亞伯拉罕、摩西和大衛,沒有一個個性不被神對付、生命被神破碎!提到使徒約翰,你可能會想到他是愛的使徒,但當他剛開始跟從主的時候,他的外號叫「雷子」。有次在往撒馬利亞的路上,當地人不願意接待耶穌。換了我們可能覺得:「此處不留爺,自有留爺處!」但約翰卻對主說:「主啊!要不要我們求天使降下火來把他們燒死?」可是到了拔摩島上的約翰,卻是充滿愛的使徒,身上充滿了父神修剪的印記。
 
   使徒彼得本來是自以為剛強、自以為義的人,什麼事都一馬當先,但他的個性是最不穩定的。他三次不認主的羞愧,使他明白了自己的軟弱;他的個性被磨練,以致於逐漸成熟,最後被稱為是「有盼望的使徒」!所以弟兄姊妹,你千萬不要說:「我這個人就是這樣,耶穌基督昨日、今日、直到永遠不改變,我也不改變!」不不不,你需要改變,你需要樂意在父神的手中被修剪,因為神的心意是美善的!
 
   當基督徒聚在一起的時候,就好像走進花園裡面,很多的樹木被剪成不同的形狀,並且各種樹木的樣式都好漂亮!同樣,神在我們身上也要如此工作。神要用祂的心意來修剪我們,使每一個人都漸漸有基督成長的樣式。當然,現在也許你怎麼看都不像耶穌基督的樣式,但感謝神,神應許要修剪我們,使我們的生命更像基督。不但是我們要像祂,衆聖徒都要像祂,但我們需要把生命交託在神的手中,樂意被祂修剪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父神,感謝你,因為你是我們生命的栽培者,在我們身上工作直到我們完全像主耶穌基督的樣式。求你繼續工作,並在我們身上得到最大的榮耀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