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8, 2018

約翰福音9章26-34節

......他們就罵他說:「你是他的門徒;我們是摩西的門徒。 神對摩西說話是我們知道的;只是這個人,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裏來!」那人回答說:「他開了我的眼睛,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裏來,這真是奇怪!我們知道 神不聽罪人,惟有敬奉 神、遵行他旨意的, 神才聽他。從創世以來,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。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,甚麼也不能做。」他們回答說:「你全然生在罪孽中,還要教訓我們嗎?」於是把他趕出去了。
 
   法利賽人真正的問題是在於他們想要把神放進他們的理性主義裡,但事實上從人的角度來看,我們終究想不通神的作為。我們怎麼想也不會明白:為什麼神容許魔鬼在地上試探人,使人的心至終回轉到神的面前?難道神沒有更好的辦法嗎?為什麼主耶穌一定要被釘在十字架上,而且死後三天復活呢?難道沒有更好的救法嗎?為什麼苦難對我們有益處?為什麼神不一次藉著禱告就使我們得痊癒?為什麼要一次次地來到神的面前?為什麼聖靈運行工作的時候,有人會有不同的反應:有人說方言,有人身體會抖動,有人會倒在地上?
 
   雖然我可以提供所謂的「標準答案」,但是真正的答案是:「我不知道。」但我卻知道我們的神是獨行奇事的真神!祂不是阿拉丁神燈裡面的巨人,祂乃是有絕對主權的神,而且按祂美善的旨意行事。記得有次在聚會中,講員提到主權的定義:「神的主權的意思就是:祂是神,你不是!」哈利路亞!就這麼簡單,祂是神,我們不是!弟兄姊妹,你一定要在這件事情上降服下來,否則你永遠在神面前問:「神哪,為什麼?」
 
   當我在學電腦中文輸入法的時候,我選擇學習簡易輸入法,因為我的秘書告訴我:「這個輸入法只要輸入第一劃跟最後一劃,就可以從中選擇適當的字輸入了。」。聽起來雖然容易,但一學才發現困難重重,因為我以為的第一劃與電腦所設定的第一劃不一樣,結果一個字都找不到!一開始我大罵電腦不合理,後來一想才覺得好笑,其實是我的理不合電腦的理而已。同樣地,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的時候,我們不明白神的工作,以致於在我們自己的系統道理裡面走不出來,好像死胡同。我們只好降服在主的面前,承認惟有祂是獨行奇事的真神,神的恩典才能夠臨到在我們的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再次降服在你面前,因為你是獨行奇事的神。歡迎你在我們生命中工作,按照你的方式和時候來工作,願你的恩典成就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