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, 2018

約翰福音8章42-50節

「......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,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。他從起初是殺人的,不守真理,因他心裏沒有真理。他說謊是出於自己;因他本來是說謊的,也是說謊之人的父。......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清楚講到,魔鬼撒旦是說謊人之父。仇敵在我們生命中最厲害的工作,就是欺騙我們,讓我們既不認識神的信實,也不認識自己在神面前的寶貴。當仇敵試探主耶穌:「你若是神的兒子」,耶穌明明就是神的兒子,可是撒旦特別用試探、欺騙的手法:「你沒有搞清楚,你可能不是神最愛的那個兒子哦!如果你是的話,怎麼會到地上來受這麼多的苦呢?」多少時候撒旦就是這樣做欺騙的工作,不但在耶穌基督身上這樣欺騙,牠也常常欺騙我們。
 
   當魔鬼撒旦在試探夏娃的時候,牠對夏娃說:「你知道為什麼神不讓你吃那善惡樹的果子嗎?因為當你吃的時候,你就會像神一樣。」忽然間撒旦在夏娃的心中產生了疑問:「可能神並沒有將最好的賜給我?神好像向我隱藏了一些寶貴的東西?其實善惡樹的果子這樣的寶貴,神卻不讓我吃?」我們看見夏娃的心中產生懷疑,她就無法全心全意地信靠神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仇敵撒旦正是這樣欺騙我們,常常只讓我們看見自己的軟弱與不配,甚至連求都不用求了;牠也常欺騙我們,讓我們以為神不夠愛我們,以致於我們沒有辦法全心全意投靠神。結果我們偏行己路、任意妄為,都因為上了魔鬼撒旦的當,受了牠的欺騙,卻不明白神一切的真理與應許都是為我們預備的。我們的確是不配,但是我們卻能夠靠耶穌基督的寶血向仇敵誇勝,因為每一個信主的人在神眼中都是何等地寶貴!聖經說,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,白白為我們捨了,豈不將萬物也一同賜給我們嗎?求神幫助我們,斥責仇敵撒旦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欺騙,好讓我們能夠走進神為我們預備的豐富當中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賜給我們豐富的恩典。我們就要奉耶穌基督得勝的名,斥責魔鬼撒旦一切的欺騙,願聖靈再次在我們生命中做更新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