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20-24節

那時,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,有幾個希利尼人。他們來見加利利、伯賽大的腓力,求他說:「先生,我們願意見耶穌。」腓力去告訴安得烈,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。耶穌說:「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」
 
   耶穌所說「得榮耀的時候」, 是不是指第二十節提到的希利尼人來找他?門徒們或許以為是如此,非常高興地趕快把這樣的消息告訴耶穌。結果耶穌怎麼回答呢? 第一句話還不錯:「是得榮耀的時候到了!」門徒們想到的是:「我們早就知道我們跟對人了!」因為他們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,越看越驚奇,特別是耶穌吩咐他們兩兩出去醫病趕鬼,居然連鬼都服了!你可以想像門徒們講話、走起路來都不大一樣了:「因為我們是跟耶穌的!」
 
   當耶穌問說:「人說我是誰?」大家七嘴八舌地回答:「你是施洗約翰!」「你是以利亞!」「你是先知的一位!」無論如何都掩不住他們心中的驕傲。而當耶穌問說:「那你們說我是誰呢?」 彼得心直口快,馬上蹦出:「你就是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,就是彌賽亞,就是救主,你的國度要存到永遠!」言下之意就是:「我們的一官半職也要存到永遠!」他們興奮地期待在這國度裡面他們也有份。「耶穌基督要作君王了!」那真是光彩十足的時刻!
 
   可是耶穌基督第二句話卻不大中聽了。耶穌說: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,仍舊是一粒。」其實得榮耀是指著祂將要受害,死在十字架上,因為耶穌所說榮耀的道路,其實是一條經過十字架的道路。弟兄姊妹,若是耶穌不死在十字架上,若是耶穌沒有從死裡復活,勝過死亡和罪惡的權柄,那麼人類根本的罪惡問題就無法得到解決。但感謝神,耶穌基督來了!而且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從死裡復活,帶給我們永遠的盼望!哈利路亞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為我們成就了榮耀的工作,並且鋪了一條榮耀的道路,讓我們也能夠走上去。求主幫助我們,能夠背起十字架來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