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4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12-15節

「第二天,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,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,喊著說:和散那!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!耶穌得了一個驢駒,就騎上,如經上所記的說:錫安的民哪,不要懼怕!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。」
 
   耶穌的一生中進出耶路撒冷許多次,但沒有一次像這一次,這也是祂最後一次進城,引起那麼多的注意。以前當耶穌基督醫好病人,祂總是告訴他們不要到處張揚;每當群眾希望祂來作他們的王時,祂總是躲到山上或曠野;甚至好幾次祂進入耶路撒冷,聖經說祂是暗暗地進城;祂總是避免激起群眾的狂熱。但這一次卻不同,祂似乎是特意要在眾人面前顯出祂自己,所以還沒有進城以前,祂打發門徒去預備驢駒,祂也容許群眾在兩旁夾道歡呼,稱頌祂是至高的君王。
 
   為什麼耶穌基督這一次要用不同的方式進城呢?乃是要向當時的人宣告,祂就是那位彌賽亞,是救主,是君王。很多人錯誤地以為騎著驢駒是謙卑的表現,因為我們總以為君王來到應該是大隊車馬,就算沒有大隊車馬,應該是騎在一匹漂亮的白馬上。也很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耶穌進城雖然驚動了整個耶路撒冷,但沒有引起當時羅馬政府太多的注意,因為一個人騎著驢駒進城能代表什麽呢?但事實上,熟悉舊約背景的人就知道,國王登基的時候是騎著驢的。所以耶穌刻意騎著驢駒進城時,百姓跟法利賽人立刻明白耶穌所表明的是什麼:祂就是那位榮耀的君王。
 
   耶穌雖然以榮耀君王的身份進入耶路撒冷,但祂卻充滿了謙和溫柔;祂從來沒有勉強人一定要來接納祂。祂本來可以帶著天使天軍來掃除一切抵擋祂的勢力,但祂卻願意以十字架的愛來吸引我們、等候我們,直到我們心甘情願來愛祂、事奉祂。啟示錄告訴我們,直到如今,祂還是站在我們心門外,不是攻門、闖門、撞門,而是敲門,若是聽見祂聲音就開門的,祂就要進到我們的生命中來引導我們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讓耶穌進入你生命中,不但作你的救主,而且作為你生命的主,在你一生中來引導你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你不但是榮耀的君王,也是謙和的救主。求主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,作我們生命的救主,也讓我們能夠成為你的器皿,好讓你的榮耀顯明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