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2, 2018

約翰福音10章11-18節

「我是好牧人;好牧人為羊捨命。若是雇工,不是牧人,羊也不是他自己的,他看見狼來,就撇下羊逃走;狼抓住羊,趕散了羊群。雇工逃走,因他是雇工,並不顧念羊。我是好牧人;我認識我的羊,我的羊也認識我,正如父認識我,我也認識父一樣;並且我為羊捨命。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裏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,歸一個牧人了。......」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說衪是好牧人,好牧人跟雇工很不一樣,好牧人在羊群遭遇危險的時候會全力搶救,但若是雇工遇見危險,他會先保護自己的性命,逃之夭夭。好牧人認得他的羊群,他要把他的羊群集中在一起。在十六節主耶穌說:「我另外有羊,不是這圈裡的;我必須領他們來,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,並且要合成一群」,主耶穌在這裡特別提到衪的對象是當時的猶太人,然而將來許多外邦人要來歸向主。這些羊群猶太人他們覺得看不見,可是卻是屬於主的,外邦人都要來歸向主,這些羊群也是神圈裡的羊!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真 的是要感謝神,因為我們本來是外邦人,是在神的國度裡面沒有份的,可是事實上主早已經認識我們,早在我們還沒有決志歸主的時候,衪已經知道衪有一群羊不是在猶太人圈裡,但是主要把他們領回來歸於同一個牧人,為此我們要獻上感謝與讚美!
 
   凡是跟從主的人,就是屬於主的。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問題不是你是誰,因為你的身份常常在改變:你以前是學生,現在是工程師;你以前單身,現在結婚了;你以前是妻子,現在是媽媽。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問題是:「你是屬於誰的?」如果你是屬於你自己,你會發現你的智慧與能力有限,但如果你知道你是屬於神的,雖然仇敵會攻擊你,但牠無法勝過你,世界可以包圍你,卻無法勝過你!哈利路亞!一旦你知道你屬於神,你就知道神永遠不會離開你,你永遠屬於祂!你每天可以倚靠神、跟隨神,經歷衪豐富的恩典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為著我們能在你的羊圈裡獻上感謝,因為我們本來不配,卻因你的恩典能夠成就。求主幫助我們活出屬於你的生活,讓你得到最大的榮耀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