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5, 2018

約翰福音10章40-42節

耶穌又往約旦河外去,到了約翰起初施洗的地方,就住在那裏。有許多人來到他那裏。他們說:「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,但約翰指著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。」在那裏,信耶穌的人就多了。
 
   我們看見很多人來到耶穌那裡,他們說:「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,但約翰指著這個人所說的話都是真的。」弟兄姊妹,當我愈思想施洗約翰的事奉,心中就愈佩服這位神的僕人。從人的角度來看施洗約翰的一生,不是我們會羨慕的。他在地上的事奉就是一件事情:當彌賽亞出現的時候,指出這位彌賽亞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」
 
   如果耶穌基督沒有在施洗約翰有生之年出現的話,也許施洗約翰的日子還好過一些。因為無論如何他仍然是最偉大的先知,是神的僕人。然而當耶穌在受洗的時候,聖靈如鴿降臨在耶穌基督身上,施洗約翰立刻知道耶穌就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。所以他立刻向世人宣告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」當施洗約翰如此宣告後,忽然間,整個注意力開始轉移,焦點開始集中在耶穌基督身上,甚至連施洗約翰的門徒都離開他,跟從了耶穌基督。
 
   當施洗約翰做完這樣的宣告後,事實上他所有的事奉就結束了。因為從那時開始,再也沒有人注意他,他講的話也沒有人聽從了。你可以想像施洗約翰心裡所經歷過的那些掙扎嗎?我每次思想到施洗約翰的時候,真的從心中佩服這位神的僕人,因為他知道他的一生只做一件事情,就是高舉耶穌基督。這裡說,約翰一件神蹟沒有行過,可是他指著耶穌基督所說的話,都是真實的。哈利路亞!難怪他會說:「主啊!願你興旺,我必衰微。」但願這也成為我們心中的禱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再次為了施洗約翰獻上感謝。讓我們在一生中有同樣的禱告:「願你興盛,我們衰微。」但願你在我們身上得到最大的榮耀與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