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4, 2018

約翰福音10章30-39節

「......我若不行我父的事,你們就不必信我;我若行了,你們縱然不信我,也當信這些事,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,我也在父裏面。......」
 
   信心真是從神來的!人沒有辦法從自己的理性中擠出任何的信心。猶太人圍繞耶穌基督許久,他們聽見祂所說的話、所行的事,但心中仍然猶疑不定,甚至在第二十四節問耶穌說:「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?你若是基督,就明明地告訴我們。」所以耶穌才回答他們:「其實我已經告訴你們了,只是你們不信我而已。」許多人看見耶穌,聽見耶穌的話語,但他們的心仍然剛硬不信,可見信心不是從人而來,信心是從神而來的。
 
   很多人很想信耶穌,但是他們怎麼樣都無法相信,因為他們不明白信心是從神來的。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,求神把信心賞賜給我們。就像那個被鬼附的兒子的父親一樣,他把他的兒子帶到耶穌基督面前,希望耶穌能夠行神蹟,將他的兒子從被鬼附的光景中釋放出來。耶穌基督就對他說:「你若信,在信的人,凡事都能。」這位父親立刻感覺到自己信心不足,所以他回答:「主啊,我信!但是我信不足,求你幫助。」在原文是說:「我信!但其實我沒有信心,求你來幫助我們。」可見我們基本上是沒有信心的,我們需要來到神的面前,求主把信心賞賜給我們。
 
   當我們裡面有從神而來的信心,就能夠領受並且遵行祂的話語。弟兄姊妹,你有信心嗎?你相信神的話語和祂的作為嗎?如果你缺乏信心,你不但可以求神將信心賞賜給你,也求祂賜給你遵行神話語的勇氣,因為只有在遵行神話語時,你的信心才可能增加。求神幫助我們,基督徒的生活永遠是憑信心,不是憑眼見。如果你憑眼見,你會發現你一步都走不出去,可是當你憑信心的時候,就會發現神在你面前所開的道路,是遠超過你的眼睛所能夠看見,耳朵所能聽見,甚至超過你的心所能想像的!讓我們全然來倚靠祂,仰望祂,神仍然能夠在我們生命中行偉大奇妙的工作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賜下信心的神。我們常軟弱、信心不足,求主將信心賜給我們,也給我們勇氣去遵行你的話語,好讓我們的信心持續地增長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