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5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16-19節

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,等到耶穌得了榮耀以後才想起這話是指著他寫的,並且眾人果然向他這樣行了。當耶穌呼喚拉撒路,叫他從死復活出墳墓的時候,同耶穌在那裏的眾人就作見證。眾人因聽見耶穌行了這神蹟,就去迎接他。法利賽人彼此說:「看哪,你們是徒勞無益,世人都隨從他去了。」
 
   主耶穌常常責備法利賽人,其實不是沒有道理的,因為他們的心實在剛硬。當他們看見主耶穌所行的神蹟,聽見祂所傳講的教訓,他們不但沒有謙卑領受神的工作,反而想盡辦法來抵擋祂。在耶穌降生前四百年,神選擇不向這個世代說話,我們稱之為「兩約之間的黑暗時期」。
 
   法利賽人因此習慣了一位不說話的神,所以他們就進入律法和字句中鑽研。等到耶穌基督降生,祂進入世界開始服事,由於法利賽人已經習慣了不說話、不做事的神,而如今耶穌說個不停、做個不停,導致他們受不了,他們心中抵擋,想殺害耶穌!不但想殺害耶穌,連拉撒路也要殺害;他們的心是何等剛硬!
 
   然而這種現象不只發生在耶穌基督的時代,其實也發生在現今的時代。我常聽見很多人批評神醫佈道家,有人說那是人的精神意志,有人說那是一場騙局,也有些人說那是邪靈的工作。當然我不否認有些神醫佈道家有不好的見證和行為,但是我們是否想過:萬一那些神醫佈道家所做的工作真的是從神而來的呢?又有誰能夠認定哪些工作是真的?哪些是假的呢?如果那些工作真的從神而來,那麼我們不就是在抵擋聖靈、抵擋真理了嗎?那我們不就與法利賽人一樣了嗎?看見神蹟卻不相信!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的心又是如何呢?很多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我們的心是如何,就好像當時的法利賽人一樣。我們要求神的靈來光照、鑒察我們,免得我們像法利賽人抵擋聖靈的工作。讓我們謙卑下來,容許聖靈自由地運行在我們的生命中,也容許聖靈用各樣的方式在現今的時代工作,目的是要高舉耶穌基督的名,讓神的國在全世界能夠擴展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開我們的眼睛,讓我們看見裡面是否有抵擋你的地方。求你光照我們,除去我們的黑暗,也讓我們再次憑著信心來領受你一切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