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0, 2018

約翰福音10章1-6節

「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人進羊圈,不從門進去,倒從別處爬進去,那人就是賊,就是強盜。從門進去的,才是羊的牧人。看門的就給他開門;羊也聽他的聲音。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,把羊領出來。既放出自己的羊來,就在前頭走,羊也跟著他,因為認得他的聲音。羊不跟著生人;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,必要逃跑。」......
 
   神不但呼召我們跟從祂,而且祂按著我們的名字領我們來跟從祂。你可知道神認識你嗎?祂不但認識你,祂更認識你的名字,不是只是通訊錄上名字的認識,祂更認識你整個人!所以以賽亞書49:16提到神將我們銘刻在祂的掌上,我就想到中國話所說的「掌上明珠」,你可知道每個屬神的兒女都是神的掌上明珠嗎?
 
   主自己在聖經中多次用羊與牧羊人來比喻我們與神的關係。也許我們會好奇:羊這麼多,牧人要怎麼認識他的羊群呢?他乃是從牠們的軟弱來認識他的羊群。當牧羊人看見他的羊群,他就知道這隻羊就是喜歡吃,每天吃個不停;那隻羊喜歡講話,整天咩個不停;這隻羊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;另外還有一隻小羊最調皮了,到處亂跑,他需要常常要用杖把牠趕回來。
 
   同樣,神正是按著你的軟弱來認識你。哈利路亞!我們可以按照我們的本相來到祂的面前,從祂那裡支取每天生活的力量與恩典,因為祂是我們的大牧者,祂會用祂的杖和竿來安慰我們。祂在每天的生活中按照祂奇妙的旨意引導我們,讓我們能夠安歇在青草地、溪水旁,在那裡享受神的同在。不但如此,雖然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也可以不怕遭害,因為神要與我們同在。
 
   無論我們的環境是困難或是順利,主的同在永不改變!甚至當敵人四面圍繞的時候,神都要在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,祂要為我們征戰,好讓我們能夠靠著祂天天向仇敵誇勝。弟兄姊妹,你可知道你有一位愛你的神嗎?祂是你的牧者,祂認識你,也知道你的名字,祂認識你的全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有誰像你這樣愛我們、認識我們呢?你深知我們的軟弱,也願意加添力量給我們,使我們可以勝過軟弱,為此我們獻上感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