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7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25-26節

「愛惜自己生命的,就失喪生命;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,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。若有人服事我,就當跟從我;我在哪裏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;若有人服事我,我父必尊重他。」
 
   主在這裡說:「我在哪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」,耶穌基督曾在十字架上,請問你的生命也曾經在十字架上嗎?我的意思不是要你去釘在十字架上,但耶穌曾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己順服,你我是否在生活中也捨己順服神呢?是否願意甘心在生活中單單討神的喜悅,願意立志遵行神的旨意呢?你我是否願意不再愛自己,而是願意更多愛主呢?主的道路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。
 
   主問過彼得,也同樣要問我們: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?」什麼是你的「這些」呢?是你的理想、事業?往往不是我們不想服事,可是卻常被心中的理想所纏累。什麼是你的「這些」呢?是你的家庭、孩子?特別在年輕的家庭,孩子成為我們的攔阻,因為我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孩子的身上,心卻開始冷淡遠離神。什麼是你的「這些」呢?對很多人來講是過去所受心靈的創傷和傷害,甚至是在教會裡所受的創傷。你是否願意為主的緣故,放下悲傷和辯解的權利?放下管理自己生命的權利呢?
 
   主耶穌曾在十字架上捨己,我們是否也願意如此捨己呢?很多事奉主的人從來沒有十字架的經驗,所以他們的生活充滿了苦澀和埋怨。但是一個肯為主捨己的人,一定充滿主的同在,並且他的生命一定能夠流出主的愛和饒恕。想想看:如果在你的家中,你的另一半是這樣的人,那該是多麼愉快的事?只不過我們常常求主改變對方,卻從來不願意自己先走向這條十字架的道路。
 
   也許你會說:「為什麼我這麼倒霉呢?為什麼每次都要我先學習功課?」姑且不論誰倒不倒霉,你要來思想主的榜樣,是祂先甘願為你我捨己。祂從來沒有埋怨說:「哎呀!那麼倒霉,為這些人而死!」主甘心情願地為我們走向十字架的道路。主說:「我在哪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」,主曾經在十字架上,你的生命也曾經在十字架上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憐憫我們,從今天開始學習十字架的道路,讓我們懂得捨己,也愛我們身旁周圍的人。願主成為我們的力量,成為我們的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