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7, 2018

約翰福音9章13-25節

他們把從前瞎眼的人帶到法利賽人那裏。耶穌和泥開他眼睛的日子是安息日。法利賽人也問他是怎麼得看見的。瞎子對他們說:「他把泥抹在我的眼睛上,我去一洗,就看見了。」......所以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了那從前瞎眼的人來,對他說:「你該將榮耀歸給 神,我們知道這人是個罪人。」他說:「他是個罪人不是,我不知道;有一件事我知道,從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看見了。」
 
   在這段經文裡,法利賽人問這個瞎子許多問題,他們總是想找出一個法則,想把主耶穌塞進他們自己的法則系統裡面。然而每次他們所得到的回答都是:「我不知道。」「眼睛怎麼開的?」「不知道。」「那個人在哪裡?」「不知道。」「是不是從神來的?」「不知道。」「是罪人與否,我不知道。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情,從前我是眼瞎的,如今能夠看見了。」哈利路亞!
 
   法利賽人所看重的,是他們自己所定出來的經驗與教條,傳統與律法。他們要把神放在他們的系統裡,是他們可以接受、理解、解釋的範圍裡。但主耶穌卻是用真誠的愛與憐憫,觸摸那些需要的人群。弟兄姊妹,如果你不明白主憐憫的心腸,你就沒有辦法明白 神在聖經中的作為,你更沒有辦法明白神的靈在信徒身上要做怎麽樣的工作。
 
   其實,法利賽人不只是存在主耶穌的時代,如今法利賽人也充滿在教會,甚至在我們的心裡。當我們想用自己有限的經驗跟法則來限制神的作為時,我們已經落入法利賽人的光景中。許多人想用各樣的方法限制神的作為,用所謂的「屬靈」和傳統,甚至引用神的話語,想要限制神的作為。然而事實上,神的靈能夠自由運行在人的心中,為要榮耀祂自己的聖名。讓我們學習敞開自己,除去我們心中法利賽人的靈,讓我們歡迎聖靈來做新的工作,將那舊事除去,都變成新的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感謝讚美你,因為你是那位做新事的神。如今我們也歡迎你在我們生命中做新的事情,來動那善工,成就你的美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