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9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30-36節

耶穌說:「這聲音不是為我,是為你們來的。現在這世界受審判,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。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,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。」 ......
 
   耶穌說:「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,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。」主說這句話是有兩方面的含意,第一個含意是指祂怎樣為我們被掛在十字架上。聖經說從律法的角度來看,掛在木頭上是代表受咒詛的記號。當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被釘死的時候,祂是代替我們承受在律法、在罪惡裡面的咒詛。
 
   人本來活在罪惡的權勢之下,我們沒有辦法來到神的面前,更無從得著神豐富的恩典。但因著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了咒詛,所以我們可以藉著祂來到神的面前,使咒詛化為祝福。為這個原因世人要被吸引來到神的面前,因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那神聖的代替工作。
 
   第二個含意則是指主耶穌如何得勝。耶穌基督不但為我們死,被埋葬,而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。當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升入高天,這也是從地上被舉起,並且這是一個得勝的記號!耶穌基督不但是我們的救主,祂更是得勝的君王!祂能夠率領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勝過肉體的情慾、罪惡的引誘和環境的挾制,帶領我們走上得勝的道路!
 
   弟兄姊妹,多少時候我們活在各樣的傷害中,導致心靈苦澀,無法掙脫這樣的陰影。但耶穌基督得勝了!祂從死亡中復活,如今被高舉起來,讓世人都能看見祂是萬王之王、萬主之主!我們生命的答案在於祂,得勝的權柄也在於祂,為這個緣故世人的心要再次被吸引來到祂的面前,因為我們人生的出路與盼望惟獨在乎祂,甚至人生的終局也惟獨在乎祂。哈利路亞!耶穌是我們的救主,昨日今日直到永遠,祂不改變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感謝你,因為你從地上被舉起來,吸引萬人歸向你。我們將一切榮耀歸給你,求你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來經歷你的愛與能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