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8, 2018

約翰福音11章17-27節

......馬大對耶穌說:「主啊,你若早在這裏,我兄弟必不死。就是現在,我也知道,你無論向 神求甚麼, 神也必賜給你。」耶穌說:「你兄弟必然復活。」馬大說:「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,他必復活。」耶穌對她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;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。你信這話嗎?」馬大說:「主啊,是的,我信你是基督,是 神的兒子,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。」
 
   馬大雖然知道一切的真理,但她卻沒有真實地相信。所以當主對她說妳的兄弟必然復活,馬大就搬出一大套教條出來:「是的,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,他必復活。」耶穌再次對她說:「復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。信我的人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」,換句話說,耶穌的意思是拉撒路雖然死了,也必復活。馬大再次以為主是在提醒她神學的教訓,所以馬大馬上回答說:「主啊,是的,我相信你是基督,是神的兒子,是那臨到世界的。」馬大以為主耶穌所說的復活是在末日的時候。
 
   的確,當主再來的時候,我們都要復活,但是主在這裡不是指著末日,主說拉撒路現在要從死裡復活。馬大雖然聽見,但從心裡面卻很難想像。我們很難想像神要做的工作,即便主已經說得很清楚,我們還是很難接受。希伯來書11:6說: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」,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不但要信有神,而且要相信神賞賜尋求祂的人。很多人只有第一種信心,就是信有神的信心,但是光是信有神是不夠的,因為主在雅各書告訴我們,連鬼魔也信有神,卻信得戰驚!因此,不但要相信有神,我們還要相信祂賞賜尋求祂的人,這才是真正有福的人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你信有神嗎?你相信神賞賜尋求祂的人嗎?你真的可以把你一切的需要,帶到祂的面前來!你要深深相信神能夠按照祂手中的巧妙,親自來引導你、供應你,而且當你尋求神的時候,祂必賞賜尋求祂的人。哈利路亞!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!我們需要憑著真實的信心來到神的面前,不再是一大堆教條、教義,而是在生活中真實地相信神必賞賜尋求祂的人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垂聽且應允我們的禱告,樂意賞賜尋求你的人。我們願意敞開生命,求主親自引導,讓我們經歷到你的豐富、全能和慈愛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