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3, 2018

約翰福音10章19-29節

「......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著我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;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我父把羊賜給我,他比萬有都大,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。......」
 
   主在這裡提到牧者與羊群的關係。羊雖然很軟弱,可是牠不但能聽見牧人的聲音,而且能夠跟從牧人。同樣,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,我們要學習這兩件事情:能夠聽主的聲音,而且跟從主的腳蹤。首先,我們要學習聽主的聲音。你可知道神樂意向你説話嗎?在這樣忙碌的社會中,我們常常在神的面前何等匆忙,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,來到我們面前只說:「嗨!」「掰!」就出門了,連我們向他講句話的時間都沒有!
 
   我們需要花時間來到主的面前,而且當我們來到主的面前時,不要喋喋不休講個不停,而是學習先安靜在神的面前等候神。為什麼要學習等候呢?因為當我們開始禱告時,心中總是充滿了各種雜念。還記得每個禮拜天晚上當我跪在神面前禱告的時候,第一個浮現的意念就是:「哎呀糟糕!垃圾還沒拿出去!明天就要收垃圾了!」每次當你安靜下來的時候,各式各樣的雜念都會進來,因此我們要花時間安靜等候神,讓神的靈能夠在我們中間除去各樣的雜念,然後我們才能夠聽見神所要向我們説的話。
 
   聽主的聲音是非常重要的操練,但我們不但要來聽主的聲音,而且要來跟從主。有次在聚會中,當時的講員問我們:「當你知道神要你做一件事情,一直到你真的樂意去做,要花多少時間呢?」是一個月?兩個月?一年?兩年?甚至是十年?弟兄姊妹,當我們聽見主的聲音,我們是否樂意來跟從祂呢?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但聽祂的聲音,也樂意在生活中跟從祂的腳蹤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但學習聆聽你的聲音,也有順從的心來跟從你的腳蹤,好在我們的生活中顯明你的恩典和憐憫,願你這樣恩待我們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