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5, 2018

約翰福音9章1-4節

耶穌過去的時候,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。門徒問耶穌說:「拉比,這人生來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?是這人呢?是他父母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 神的作為來。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」
 
   當主耶穌從殿裡出來的時候,遇見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,門徒就很好奇:「是誰犯了罪呢?是這個人還是他的父母犯罪呢?」人總是很自然會把疾病跟罪連在一起,甚至當我們在做醫治禱告的時候,我們也很容易將病得醫治的責任放在禱告者的身上,以致於我們壓力很大,因為總覺得為病人禱告必須要是很聖潔或是與神非常親近的人,才會有果效。所以很多人不大敢為別人按手禱告,因為怕沒有果效,面子過不去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我們也常將病得醫治的責任放在被禱告的人身上。就像這裡所說的:「是誰的罪呢?」所以我們常叫有病痛的人做認罪禱告。當然有些病痛是因為罪惡的緣故,但不見得每一種病痛都是因為罪惡的緣故。然而有些人定罪的靈很強,若是他禱告之後病人沒有得醫治,他總覺得是因為病人的罪還沒有認清楚,或著病人沒有充足的信心要求神憐憫。
 
   我們把病得醫治的責任放在禱告者和被禱告者的身上,但事實上我們要明白,在醫治這件事情上神有絕對的主權,祂的心意是要在人的不公平和悲慘中顯明祂的憐憫。醫治佈道家Benny Hinn曾說過:「其實我們什麼都不能做,我們只是領受神所賜給我們的恩典而已。就像有種治療叫做『躺在陽光下的治療』,醫生只是告訴你躺在陽光下曬太陽,就是來領受陽光所帶來醫治的能力。」
 
   同樣,在神面前也是如此。瑪拉基書4:2提到神的光有醫治的能力,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敞開自己來領受的時候,神的靈就自由運行在我們中間。祂有絕對的主權做醫治的工作,即便有時候神選擇不醫治,但神的愛仍然觸摸了我們。弟兄姊妹,主何等樂意來工作,祂何等樂意向我們施恩典,何等樂意來醫治我們,就讓我們與神同工,單單憑信心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祂的恩典 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聖靈,求你親自按手在弟兄姊妹的傷處,把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能力帶出來,在他們生命和身體上帶來完全的醫治。將一切榮耀歸給你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。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