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3, 2018

約翰福音12章4-11節

有一個門徒,就是那將要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,說:「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?」他說這話,並不是掛念窮人,乃因他是個賊,又帶著錢囊,常取其中所存的。耶穌說:「由她吧!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。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」......
 
   當馬利亞將香膏獻上給主時,旁邊的加略人猶大看了就很不是滋味地說:「為什麼不將香膏賣掉拿去賙濟窮人呢?」換句話說,為什麼要浪費地抹耶穌的腳上呢?還不如賙濟窮人吧!無論是在生活中或是在教會中,我們也常會從人的眼光來看這些事情。我們會覺得賙濟窮人、做善事、辦聚會都是很重要的事,為什麼要花時間、浪費金錢和精力,只是為了抹耶穌的腳呢?但事實上,馬利亞看重主的同在,看重主的心意和主的滿足過於這一切的活動與善事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的眼目常看見外表的事情,卻忽略真正能夠讓人的心靈得滿足的,其實是主的同在。在事奉的過程中,請問我們的眼目是注重主的同在呢?還是活動是否辦得很成功呢?太多時候我們的眼目只注意到活動是不是辦得熱鬧,這就好像在一個生日的宴會裡宣告說:「今天是某某人的生日!我們大家歡喜快樂吧!」之後就沒有人再理這位壽星了。你想想看,他的感受會是如何呢?只是宣告他的生日大家一同慶祝,但從此之後,他就被冷落了。
 
   這也正是現今教會裡的現象。我們只是奉耶穌的名聚集,可是事實上卻很少注意耶穌的感受:耶穌今天想在聚會中做些什麽?祂想說些什麽?多半我們只是做我們想做的事情、說我們想說的話,卻很少注意到主是不是與我們同在?當然你會問:「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集,主不就與我們同在嗎?」的確,主是與我們同在,但主的同在是歡喜快樂地同在?還是滿有哀傷地同在呢?我們需要花時間體會主的心意,也來滿足主的心意。求主幫助我們能夠像馬利亞一樣,常常靠近我們的主,體貼祂,讓主的心意在我們中間得以滿足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來幫助我們每一個事奉神的人,讓我們的眼目定睛在你的同在。讓我們看重你的同在過於外在的熱鬧,好讓你的心得到真正的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