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1, 2018

約翰福音11章47-57節

......內中有一個人,名叫該亞法,本年作大祭司,對他們說:「你們不知道甚麼。獨不想一個人替百姓死,免得通國滅亡,就是你們的益處。」他這話不是出於自己,是因他本年作大祭司,所以預言耶穌將要替這一國死;也不但替這一國死,並要將 神四散的子民都聚集歸一。從那日起,他們就商議要殺耶穌。......
 
   當法利賽人正在為耶穌所行的神蹟議論紛紛的時候,大祭司該亞法就發出預言說:「耶穌要替百姓死,免得通國滅亡,這就是你們的益處。」主在這裡特別提到,這話不是出於他自己,乃是因為神的靈感動他,就對耶穌基督發出預言。
 
   當神藉著人說話的時候,有些時候連這些人都不明白他成為神的器皿。甚至在舊約時代,神藉著驢子來向不義的先知巴蘭說話。聖經裡面也提到當彼得被聖靈感動,他說耶穌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,這是神的靈感動他說出來的。所以耶穌基督說:「這話不是從你而來的,而是父神感動你。」
 
   然而彼得講完這句話沒有多久,當他聽見耶穌基督要往耶路撒冷去,他就攔阻耶穌,不讓耶穌去。耶穌就斥責說:「撒旦,你退到後面去!」從頭到尾其實彼得都不知道他怎麼樣被聖靈感動,說出神對耶穌基督的預言,他更不明白什麽時候魔鬼撒旦進入他的生命中,讓他攔阻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以致於被耶穌斥責。
 
   可見得我們需要敏銳地分辨:什麼是神的靈感動?什麼是仇敵在我們裡面的欺騙和控告?我們需要敏銳於神的聲音,免得我們上仇敵的當,以致於成為仇敵工作的器皿。求神來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緊緊跟隨神,讓我們能夠聆聽神的聲音,跟隨神的引導,讓神的心意得以顯明,也得以成全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是向我們說話的神。求主讓我們能夠敏銳於你的話語,也讓我們有願意遵行的心,讓你的旨意透過我們能夠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