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8, 2018

約翰福音4章39-45節

那城裏有好些撒馬利亞人信了耶穌,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:「他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。」 於是撒馬利亞人來見耶穌,求他在他們那裏住下,他便在那裏住了兩天。 因耶穌的話,信的人就更多了, 便對婦人說:「現在我們信,不是因為你的話,是我們親自聽見了,知道這真是救世主。」......
 
   撒瑪利亞婦人遇見耶穌之後,立刻進城去傳揚耶穌的信息,兩天之內,許多人就信主了!想想看,門徒們進城沒有人信主,可是這個婦人進城,幾乎全城被震動!為什麼會如此?這些門徒們可都是耶穌基督所帶的精兵啊!但這些門徒們進城只是為了肚腹得飽足,是為了要買食物,所以他們所看見的是炒飯、炒麵,並不看重撒瑪利亞人的靈魂。可是這個撒瑪利亞的婦人卻是有一個真實的見證!當她信主之後,就趕緊向人傳講彌賽亞救主就是耶穌基督。她生命的改變,是最真實的見證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我們的生活必須要真實。當我們有真實生活的見證時,別人一看就會被吸引要歸向耶穌基督。然而我們的生活是不大真實的,特別是在教會裡面。當你問一個人說:「弟兄,你工作好不好啊?」「很好,感謝主!」「家庭好不好啊?」「很好,感謝主!」「近來如何啊?」「很好,感謝主!」一聽就覺得不大真實。可是如果你到外面隨便問一些不信主的人:「最近怎麼樣?」「哎呀!糟透了!我那個太太,真是給我好大的麻煩!哎呀,離婚算了!」雖然我們不見得同意他的說法,但是他卻挺真實的。
 
   現今這個世界想要看的是一個真實的見證!今天我們要向這個世界所作的見證,是神怎麼樣真實地改變我們。這個撒瑪利亞的婦人本來是滿身罪污、被別人瞧不起的,如今生命一改變,全城就被震動。我們也需要這樣的見證,讓我們活出一個真實的生活,好讓別人看見信仰如何真實的在我們生活中反映出來,我們就能夠影響我們的家庭和社區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福音能夠帶來改變。求你幫助我們,活出真實的基督徒生活,也讓你的能力透過我們顯明出來,好叫萬人被吸引來歸向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