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3, 2018

約翰福音4章24-26節

「 神是個靈,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。......」
 
   「心靈誠實」原文的意思是指用聖靈和真理來敬拜神。如果我們都是用心靈和誠實來拜祂,只要發自自己的內心就好,反正神都悅納嘛!但實際上卻不完全是如此。還記得有次孩子的學校舉行家長會,老師就教導孩子們:「平常都是父母來服事你,今天換你們來服事你的父母!你們到那邊的桌子去,拿些點心給你們的父母吃。」孩子們就開心地拿著紅色、綠色的餅乾,此時在對面的媽媽們都喊著說:「不要拿餅乾!拿水果!」但是那些孩子們眼睛只看見他們所喜歡的餅乾,父母們則是個個啼笑皆非的表情:唉呀!好意心領了,不過,這都不是我想要吃的!
 
   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時,會不會也有這樣的現象?我們只是按照自己的心靈誠實,雖然是發自內心獻給神,但卻未必是神真正所喜悅的?當然,獻給神是很好,但是神所要的是什麼呢?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敬拜的時候,我們也需要重新來思想:到底什麼是真正合神心意的敬拜?使徒行傳15:16至17節提到:「正如經上所寫的:此後,我要回來,重新修造大衛倒塌的帳幕,把那破壞的重新修造建立起來,叫餘剩的人,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外邦人,都尋求主。」
 
   主清楚地指示在末後的世代,神要恢復大衛倒塌的帳幕;換句話說,神在這末後的世代要恢復像大衛時代的敬拜讚美!若是我們仔細看歷代誌上十五、十六章就會發現,當時的敬拜讚美是用各樣的樂器、詩歌和知識,甚至舉手、俯伏跪拜,在神面前唱詩歌、跳舞來敬拜!神要在這末後的世代恢復這樣的敬拜讚美,至終要叫外邦人都來歸向衪。求神給我們謙卑的心,按照聖靈的引導和神的話語來敬拜我們的真神,好讓神的心意能夠藉著我們的敬拜得到滿足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你清楚教導我們,讓我們按照你的聖靈和真理來敬拜你,而且在每天的生活中,存著敬拜讚美的心來榮耀你的聖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