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18

約翰福音7章10-18節

......耶穌說:「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,乃是那差我來者的。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,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 神,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。人憑著自己說,是求自己的榮耀;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,這人是真的,在他心裏沒有不義。」
 
   尋求神的旨意常是基督徒生活中最困惑的一件事情,但主耶穌在十七節很清楚地告訴我們,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,就必曉得這個教訓是出於神,或是出於自己。我們常按照人為的方法尋求神的旨意,例如很多人教導我們尋求神旨意就要禱告,可是卻愈禱告愈迷糊。有人說應當讀神的話語,但今天讀這段經節好像神要呼召他,明天讀另一段經節,好像又不是!有人說要找屬靈的長輩,但跟他們談過之後發現有的人覺得應當如此,有些卻說不應當如此。
 
   主清楚地告訴我們,雖然禱告、讀聖經和尋找屬靈長輩都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是否有正確的心志?當以賽亞看見主坐在寶座上的異象時,他聽見主的呼聲說:「我可以差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而去?」以賽亞就立刻回答主:「主啊,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當以賽亞講這句話的時候,他不知道神在他身上有什麼計畫,也不知道神要差遣他往哪裡去。他只是先將自己獻上,當他有這樣的心志時,神就向他顯明神的心意。
 
   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走不出去、無法遵行神的旨意,最主要的原因乃是我們的心志並沒有被調整。我們常跟主說:「主啊,你先告訴我們你的計劃吧!等我們考慮過後,再決定要不要來跟從。」由於我們被自己的意念捆鎖,即便禱告、讀經甚至尋求長輩的引導,都沒有辦法幫助我們。弟兄姊妹,如果你要明白神的旨意,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立志遵行神的旨意,一旦你有這樣的心志,神的旨意就會非常清楚地向你顯明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求你來開闊我們的心胸,願意聆聽你的聲音,順從你的話語。賜給我們立志遵行的心志,好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,明白你的心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