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3, 2018

約翰福音5章39-40節

「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;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然而,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。」
 
   主耶穌在這裡指責當時的法利賽人,他們喜歡讀神的話語,背誦神的話語,甚至將神的話語貼在額頭、掛在門上,但是卻不願意來到主耶穌的面前。雖然在當時只有舊約聖經,但聖經每一卷書的內容都指向耶穌基督,所以耶穌基督在這裡說,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聖經。然而人卻被知識捆綁,反而沒有辦法來到主的面前。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容易陷在查經聚會裡面,因為覺得非常享受,收穫豐富,並且使我們的理性得以滿足。我們也喜歡聽道,因為人智慧的話語有時能夠帶來啟發。特別在北美的中國基督徒,大家都是知識份子,喜歡研讀聖經,所以你在美國各處都可以找到查經班,大家聚在一起不但查神的話語,而且能夠一起吃飯、分享,真是不亦樂乎。
 
   但往往我們只是來參加活動,卻不見得是來到主的面前。這是主當年對法利賽人的責備,我深深相信主也同樣會責備今天的教會,因為我們只注重外面的活動,卻不來到主的面前。主常常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裡來;口渴的,到我這裡來。」可是我們就是不願意來到主的面前,反倒被許多的活動所捆綁。求神再次幫助我們,讓我們從這一切的捆綁中釋放出來,渴慕來到主的面前,領受主的生命。因為知識只叫人自高自大,惟有主的生命能夠叫人活!
 
   當然,這並不是說我們不看重聖經,因為神的靈與神的話是同等重要。若是沒有神的話,神的靈就沒有工作的原則。我們需要讀神的語言,甚至背誦、研究神的話語,但另一方面,我們也要歡迎聖靈來幫助我們,讓這些話語帶領我們到主的面前,不讓這些知識使我們自高自大。求神的靈來憐憫、幫助我們,讓我們明白神的靈跟神的話是神在這個世代施恩的雙線,缺一不可。也讓我們存著謙卑的心,每天讀神的話,讓神的話能夠改變我們的生命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不但賜下聖靈給我們,也賜下你的話語,好讓我們能夠倚靠聖靈的大能與你話語的能力,進入真理的裡面,過得勝的生活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