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18

約翰福音5章30-38節

「......其實,我所受的見證不是從人來的;然而,我說這些話,為要叫你們得救。約翰是點著的明燈,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。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;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,就是我所做的事,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。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。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,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。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裏;因為他所差來的,你們不信。」
 
   當時的會眾並不相信耶穌基督就是要來的彌賽亞救主,因此耶穌在這裡說,不但在祂身上有施洗約翰的見證,更是有父神為祂作見證。當耶穌基督出現的時候,施洗約翰指著耶穌基督說:「看哪,神的羔羊,除去世人罪孽的!」施洗約翰明白他自己的身分和地位,他只有一個使命,就是當耶穌出現的時候,能夠指出耶穌就是彌賽亞、救世主。然而,人常常是很盲目、悖逆的,當人們聽見像施洗約翰這樣的見證時,他們的心還是不願意回轉。
 
   耶穌說:「不但在我生命中有施洗約翰的見證,而且有從父那裡來的見證。」從父神來的見證有兩方面,其中一個是在過去透過先知和律法所作的見證。即使律法和先知對當時的猶太人非常重要,可是當他們聽見先知的話,他們的心仍然悖逆;他們看見律法,即便律法的總綱是歸向耶穌基督,可是他們卻將律法變成形式,以致於人的心反而被捆鎖,不能領會耶穌基督的真理。神在過去向他們顯明,可是人的心卻拒絕。
 
   不但如此,神也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作另一個見證,是要透過耶穌基督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日從死裡復活,以大能顯明祂就是神的兒子!當我們回頭看的時候,耶穌基督果然從死裡復活!祂果然成就神一切的救恩!如今選擇就擺在我們面前,我們是要像當年的猶太人悖逆、抗拒、抵擋神呢?還是樂意接受耶穌就是真實的救主?讓我們滿心歡喜快樂來跟隨這位愛我們,為我們捨己的救主耶穌基督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讚美你,你為我們承受一切的羞辱和拒絕,卻仍然愛我們。求你用你十字架的愛來吸引我們,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緊緊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