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9, 2018

約翰福音5章10-18節

那天是安息日,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:「今天是安息日,你拿褥子是不可的。」他卻回答說:「那使我痊癒的,對我說:『拿你的褥子走吧。』」......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,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。耶穌就對他們說:「我父做事直到如今,我也做事。」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;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,並且稱 神為他的父,將自己和 神當作平等。
 
   猶太人開始逼迫耶穌,因為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一個三十八年瘸腿的病人。到底是安息日重要?還是醫治重要呢?事實上,神設立安息日最主要的目的,是讓人能夠得到在神裡面的安息。光守安息日,不見得心裡有安息;能夠安靜等候,也不見得你靈裡面真的能夠與神相交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活在基督裡,基督住在我們的裡面。無論我們做什麽,我們能夠在神的安息與同在中,順服聖靈的引導,且在恩膏的運作下行事為人。
 
   重要的是與主同在的經歷,而不是這些律法、節期和外在的事物。當年的猶太人注重律法過於神憐憫的心腸,而如今在教會裡面,有很多不成文的傳統和不成文的律法主義,常常捆綁我們的心靈,讓我們只是著重在律法和傳統,反而限制了神的工作。當我們一聽到有人在教會裡說方言,就會立刻非常緊張,可是說不定他在說方言的時候,心靈得到釋放呢!這不是很美好的事情嗎?或是當我們為別人禱告的時候,有人倒在地上,我們也會很緊張地覺得這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事情,卻忽略說不定他倒在地上,是在靈裡面得享安息呢!
 
   有時候我問這些被聖靈擊倒、躺在地上的人:「你感覺如何?」很多人告訴我,他們經歷神的同在,心靈得到極大的釋放;他們淚流滿面,因為經歷神的恩典。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?求神讓我們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些事情,而且不要走向極端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的心是不是與神連結在一起。安息日重要呢?還是醫治重要呢?讓我們重新來思想這個問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求你釋放我們的心靈,讓我們不被律法主義所捆綁,得以進入你的心意和憐憫中。也讓我們在你的裡面,心靈得到釋放、得到自由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