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8, 2018

約翰福音5章1-9節

......在耶路撒冷,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,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,旁邊有五個廊子;裏面躺著瞎眼的、瘸腿的、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。在那裏有一個人,病了三十八年。耶穌看見他躺著,知道他病了許久,就問他說:「你要痊癒嗎?」病人回答說:「先生,水動的時候,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;我正去的時候,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」那人立刻痊癒,就拿起褥子來走了。
 
   畢士大池周圍有許多的病人躺在那裡,因為傳說每年天使會按時下到池子攪動那水,誰先下去池子裡,病就得痊癒。所以很多人終年躺在那裡,等天使來攪動池子裡的水。耶穌看見有一個人躺在那裡,病了三十八年,就問他:「你要痊癒嗎?」耶穌常多此一問,不是嗎?躺在那裡三十八年,誰不想得痊癒?但仔細想想,這個人每天被抬到這裡,有人供應他吃喝,三朋五友聚在一起不亦樂乎,他早已習慣這種生活形態。一旦痊癒了,就要為自己的生活謀生,開始另外一種生活形態。仔細想想,真的想痊癒嗎?
 
   我們常來到神的面前,求神幫助我們,醫治我們,或求神改變我們生活的環境。但你真的想要改變嗎?當你真的被改變之後,就會有不同的生活責任,你真的願意走跟隨神的道路嗎?耶穌把這樣的問題放在這個病人面前,為要提醒這個病人他裡面的貧窮。我們常常只看見外在事物的改變,卻忽略我們的心靈需要先被改變。除非我們的心靈先被改變,除非我們有新的態度,否則光是外面環境的改變,並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。
 
   耶穌不但提醒他,也立刻醫治他,他得醫治後就拿起褥子走了。哈利路亞!弟兄姊妹,當你心靈深處有願意被神改變的心志時,神就能夠在你生命中帶來改變和神蹟。你願意被神改變嗎?讓我們有謙卑樂意的心,歡迎神來工作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因為當我們心裡願意、心中渴望並且樂意遵行你旨意的時候,主你就要親自在我們生命中做更新、重建和恢復的工作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