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, 2017

馬太福音18章5-11節

「『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,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,沉在深海裡。這世界有禍了,因為將人絆倒;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,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!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,就砍下來丟掉;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,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。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,就把它剜出來丟掉;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,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的火裡。你們要小心,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。我告訴你們:他們的使者在天上,常見我天父的面。』」
 
   耶穌與信徒之間有一種密切連結,所以主一次次說:「凡接待這小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」換句話說,主與信徒是連為一體的。記得主曾說的一個比喻,講到一個王責備僕人說:「因為我餓了,你們不給我吃,渴了,你們不給我喝,我住客旅,不留我住,赤身露體,你們不給我穿,我病了,我在監獄裡面也不來看顧我。」僕人覺得奇怪,說:「主啊,我們什麼時候見你如此呢?」的確,如果他們真看見主餓了渴了,怎會不給主吃、不給主喝呢?很可惜,他們沒有屬靈的眼睛使自己看見;他們肉眼看見的,只是肉體上有需要的人,卻沒有看見主的心意。
 
   若我們不將這些事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,就是不作在主的身上;我們不能說只來事奉神,而不來服事人。很多人喜歡來教會聽道,卻不喜歡參加事奉,因為嫌太麻煩。的確,在教會事奉挺麻煩的,卻不能因麻煩而不參與。人麻不麻煩?當然麻煩,但耶穌沒有說:這些人太麻煩了,我不去世界也罷。主愛我們,甚至為你我捨己;同樣,主也要我們去愛生活周圍的人。
 
   什麼是攔阻我們來愛別人的因素?人的外貌,還是人的錢財?求神除去我們裡面不屬於祂的心態,就像主說:「一隻手叫你跌倒,就把它砍下來。」當然主不是真叫我們砍手。祂所說的乃是一種態度,應當為主的緣故,除去一切攔阻自己的因素。今天有任何事物、觀念或思想,攔阻你我去愛周圍的人嗎?求神幫助我們,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每天願意順從聖靈引導,除去一切的攔阻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,和我們的心思意念,讓我們看見自己裡面的一切黑暗。也求主用寶血來潔淨,使我們重新清潔,求主再次更新我們,讓我們愛主所愛的人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