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1, 2017

馬太福音21章42-46節

「耶穌說:『經上寫著: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。這是主所做的,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。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?所以我告訴你們: 神的國必從你們奪去,賜給那能結果子的百姓。誰掉在這石頭上,必要跌碎;這石頭掉在誰的身上,就要把誰砸得稀爛。』祭司長和法利賽人聽見他的比喻,就看出他是指著他們說的。他們想要捉拿他,只是怕眾人,因為眾人以他為先知。」
 
   耶穌講到,「匠人所棄的石頭,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」,是指神要在我們生命中作建造的工作。房子如果要建得穩,根基一定要打好;耶穌在登山寶訓告訴我們有兩種建造:一種是將房子建在沙土上,還有一種是蓋在磐石上。當雨淋、水沖、風吹在房子上,沙土上的必倒塌,而磐石上的總不倒塌。耶穌基督是來作我們生命建造的房角石,房角石代表了根基。主不但是生命的源頭,更使我們生命穩固不動搖。你信仰的根基建立在什麼事上?如果建立在人際關係上,建立在環境上,甚至建立在牧師身上,那麼人際關係一變、環境一轉、牧師一倒,你的信仰也就垮了!如果你將生命根基建造在耶穌身上,那麼世界上就沒有一件事能讓你失望軟弱或後退跌倒。
 
   基督徒生命建造的目的是什麼?第四十三節說乃是要我們結出果子,更是結出生命改變的果子。當你來到神面前,重要的不是你現在的樣子,而是神要在你身上作改變的工作。同樣,當你看見弟兄姊妹時也要記住,重要的不是他們現在的樣子,而是神將要在他們身上作改變的工作。這建造的工作,乃是我們的生命要愈發像耶穌基督的樣式。就像彼得原來的名字是西門,當他跟從主時,主說:「西門,你的名字要稱為彼得」,就是磐石。四福音的彼得,在剛剛跟從主時,性情相當不穩定,看不出是稱為磐石的彼得。但是當你在彼得前後書裡看到彼得,那的確是個靈命成熟、根基穩固的磐石。
 
   求神幫助我們,在每天生活中樂意讓神改變我們。無論過去有多少失敗或成功,通通交托出去,好讓神在我們生命中工作,反映出祂的榮美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不斷在我們生命中作建造的工作。你也是在我們生命中建造的房角石,當生命建造在你身上,我們就能穩固,不怕動搖。願主的靈再次堅定我們的信心,倚靠你過得勝的生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