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9, 2017

馬太福音19章23-30節

「耶穌對門徒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:財主進天國是難的。我又告訴你們: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!』門徒聽見這話,就希奇得很,說:『這樣誰能得救呢?』耶穌看著他們說:『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 神凡事都能!』....」
 
   有錢的人真是難進天國嗎?其實聖經中也充滿有錢的人,亞伯拉罕就是個有錢人。亞伯拉罕到一個城裡,聖經說整座城都容不下他的家族產業。約伯也是個有錢人,聖經說他有七千頭羊,三千駱駝,五百頭牛,五百頭母驢,聽起來很嚇人。當然還有大衛王、所羅門王,都是有錢人。但為什麼耶穌感歎有錢人進神的國何等的難?主的意思是,心中倚靠錢財的人,想進天國真是何等難!不要以為心中倚靠錢財的都是有錢人,其實可能很多窮人,心中更加倚靠錢財,所以他們拼命賺錢,更勝於仰望倚靠神。主在馬太福音6:24說:「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......,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」瑪門就是財利的意思。
 
   到底我們讓耶穌作我們的主,還是讓金錢作我們的主?你買東西時,考慮的第一個問題是什麼?是有沒有錢,還是這是不是神的心意?你要讓金錢擁有最後的決定權,還是讓神擁有決定權?常常我們不自覺活在錢的權勢下,只要有錢就買,沒有考慮主覺得如何。難怪馬丁路德說:「一個基督徒需要三方面的悔改,一個是心靈的悔改,一個是思想的悔改,第三個就是荷包的悔改。」只要你的心一天仍然倚靠錢財,就無法脫離世界的權勢,進入神國的豐富。但只要你倚靠神,相信祂的恩典夠你用,神就能使你從憂慮中得到釋放,並叫你經歷祂豐富的供應。你願意從今天開始就來倚靠祂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何等信實豐富。你應許成為我們的牧者和供應者,我們再次把需要帶到你面前,幫助我們從錢財的捆鎖中脫離,從憂慮恐懼中釋放,讓我們單單信靠你、仰望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