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7, 2017

馬太福音22章41-46節

「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,耶穌問他們說:『論到基督,你們的意見如何?他是誰的子孫呢?』他們回答說:『是大衛的子孫。』耶穌說:『這樣,大衛被聖靈感動,怎麼還稱他為主,說:主對我主說:你坐在我的右邊,等我把你仇敵,放在你的腳下。大衛既稱他為主,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?』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。從那日以後,也沒有人敢再問他什麼。」
 
   耶穌在這裡清楚指明自己的身份是如何,一方面祂是人子,按肉體說,祂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是大衛的子孫;但按照聖靈啟示,祂確實也是永生神的兒子。首先,祂是大衛的子孫;耶穌是真實的人子,正因如此,祂才能體會我們成為人經歷的痛苦及愁煩。否則,祂就無法按照所應許的,真正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。另一方面,耶穌是大衛的子孫,這也證明祂不是隨意的一位人子,而是神在歷世歷代,藉著先知的話語,和以色列歷史所應許的耶穌,也就是救主彌賽亞。
 
   其次,祂也是真實的神子。當時人不明白這點,以為耶穌只是大衛的子孫,祂來只是帶來地上的國度,好像大衛的國度。但是主說:「如果基督只是大衛的子孫,為什麼大衛還稱祂為主呢?」事實上,耶穌的國度遠超過大衛的國度。人的國度是有限的,無論一個君王多麼強悍威武,多麼會治理國家,但世界上的事,沒有一件不會過去。然而耶穌基督的國權,卻存到永遠;祂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,不但在宇宙中掌權,也在人類歷史中掌權,更在人心靈深處掌權。
 
   你認識這位宇宙的君王嗎?你明白祂的國權永無止境嗎?一旦你看見這個榮耀的真理,心中就會充滿盼望與真實的喜樂。你不會把信仰當作生活的點綴品,反而會擺上生命,為這樣一個榮耀的國度而活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從今天開始,在生命中遵從祂嗎?耶穌是主,不但是人類歷史的主,更是宇宙萬物的主。主樂意在我們生命中帶領,讓我們存著謙卑的心,順從祂的引導。也讓我們每天一同經歷,祂榮耀的國度降臨在我們身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耶穌,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是救贖我們的人子,更是存到永遠,榮耀的大君王。我們願意天天遵從你,讓你在我們生命中掌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