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11, 2017

馬太福音20章17-24節

「...那時,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,求他一件事。耶穌說:『你要什麼呢?』她說:『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裡,一個坐在你右邊,一個坐在你左邊。』耶穌回答說:『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。我將要喝的杯,你們能喝嗎?』他們說:『我們能。』耶穌說:『我所喝的杯,你們必要喝;只是坐在我的左右,不是我可以賜的,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,就賜給誰。』那十個門徒聽見,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。」
 
   當我們來到神面前祈求,常常不知道求的是什麼,因為人常按照自己的意思跟從主。這天雅各和約翰的母親來到主面前,向耶穌求讓她兩個兒子在神的國裡,一個坐在右邊,一個在左邊。換句話說,耶穌得國掌權時,他們要作左丞右相,難怪其他門徒聽見都氣得咬牙切齒。
 
   約翰和雅各及母親錯在哪裡?第一,他們不認識主的國度,不但是現在地上的國度,還有將來在天上的國度,他們還是用地上國度的價值觀來盼望將來。這個世界的價值觀,是權柄和榮華,及對別人的控制。但神國的價值觀,與屬世的價值觀正好相反,不再是控制別人,反要去造就別人;不再是滿足自己,反要去滿足別人。我們常常只按屬世的觀念和道德觀事奉神,以致於連禱告祈求都屬於肉體,不但不能造就人,甚至會絆倒人。
 
   除非我們在價值觀上能被神更新,否則很難真正跟從主。就像主清楚告訴他們:這條道路不是你們所想像的,乃是要受苦和捨己的道路;事實上連你們兩個也要為我受苦,甚至被人置於死地。這條路不像人所想的,乃是一條捨己以致於得榮耀的道路。你存著什麼樣的心態與觀念跟隨神呢?你真的明白這條屬神的道路,是受苦捨己的道路嗎?如果你還不明白,求神光照,讓你回到祂面前來,從神的角度來看自己的生命與事奉。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,不再是滿足自我,反而能靠著神的力量,滿足生活周圍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調整我們眼目,不再是看地上的價值,而是看天上的價值和主的心意。讓我們脫離肉體的情慾,進入你榮耀的心意裡,讓你的旨意透過我們能夠成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