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7, 2017

馬太福音19章13-15節

「那時,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,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,門徒就責備那些人。耶穌說:『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』耶穌給他們按手,就離開那地方去了。」
 
   有人帶著小孩來見耶穌,門徒看到就責備他們,覺得孩子是不重要的人物,耶穌已經這麼忙了,哪有時間浪費在他們身上。人總想按照天然本性來看別人,覺得某些人比較重要,某些人比較不重要;某些事比較要緊,某些事比較不要緊。好像我們對待不同的人,就有不同的法則。
 
   雅各書裡,雅各責備當時的教會説:當你們看見穿著華麗的人,就帶他們坐到上座,可是那些赤身貧窮的人,你們卻叫他們坐在腳前。主看人跟我們看人不一樣,祂充滿憐憫,看顧每個人的需要,也看每個人為寶貴。聖經一再告訴我們,主記念每個卑微的人,也從不偏待任何人。主特別喜歡小孩,為他們按手禱告;當這些孩子來到耶穌面前時,主就憐憫他們。當他們要求主為他們按手,耶穌就給他們按手。
 
   主樂意花時間親近有需要的人,像有個長大痲瘋的人來找耶穌,他很不好意思,覺得非常不配。他説:「主啊!你若肯,我就得醫治。」甚至他自己講這句話時,都想耶穌可能不願意為他按手,沒想到主説:「我肯,你潔淨了。」哇!很難想像當時長大痲瘋的人是怎麼回應。弟兄姊妹,當你來到耶穌面前時,主也樂意親近你、醫治你、幫助你。有時我們感覺自己何等不配,但主卻樂意花時間親近我們,按照需要幫助我們。當這些人帶著孩子來求耶穌祝福時,其實是件很小的事,耶穌大可不必為他們禱告,但主仍然滿足了他們的需要。當你來到神面前,是否有這樣充足的信心?甚至當你把自己最小的需要帶到耶穌面前時,主也不推辭,祂要為你祝福,為你禱告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顧念卑微的人。雖然我們這樣不配,但當我們向你祈求時,你充滿了憐憫慈愛,就按照我們的需要,親自成全在我們身上,謝謝主這樣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