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6, 2017

馬太福音19章1-12節

「耶穌說完了這些話,就離開加利利,來到猶太的境界約旦河外。有許多人跟著他,他就在那裡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。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,說:『人無論什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?』耶穌回答說:『那起初造人的,是造男造女,並且說:因此,人要離開父母,與妻子連合,二人成為一體。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?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乃是一體的了。所以 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』法利賽人說:『這樣,摩西為什麼吩咐給妻子休書,就可以休她呢?』耶穌說:『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,所以許你們休妻,但起初並不是這樣。我告訴你們:凡休妻另娶的,若不為淫亂的緣故,就是犯姦淫了;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,也是犯姦淫了。』....」
 
   這段聖經是主關於離婚的教導,神實在樂意醫治我們的創傷,衪也樂意挽回破碎的心,使我們重新得以完全。對信主的人來講,要認識到離婚在神面前的嚴重性。當法利賽人來到耶穌面前說,摩西許人寫休書,就可以休妻。事實上這句話在當時宗教領袖中,帶來極大爭辯。當時有兩派學者,一派比較自由,認為只要丈夫不滿意妻子就可以休妻;一派比較保守,認為只有在妻子不忠時才可以休妻。當時摩西之所以容許以色列百姓離婚,乃是因為他們悖逆,有很多丈夫無緣無故把妻子休了,使她們失去保護,遭受許多無謂的痛苦。摩西為了避免這些無謂的犧牲,才規定離婚一定要證明不是淫亂的緣故,好讓這個妻子以後能夠再嫁。
 
   從神的心意來看,婚約是神聖的,不可隨意離棄。在舊約時代,因著人的悖逆,所有的離婚制度也是神厭棄的。事實上在神眼中,只有一種情況容許離婚,就是為了淫亂的緣故。但神容許並不表示,若遇到對方不忠時,你就非得離婚不可。現今有很多婚姻,雖有外遇發生,至終還是能被主的愛挽回。
 
   求神用衪的愛,再次充滿我們中間。因為在基督裡,沒有怨恨是不能被饒恕的,沒有心結是不能被醫治的;在每天生活中,要學習倚靠主的愛。對已經離婚的人而言,若是可能,儘量尋求與對方重新和好;若是不可能,記得每次在基督裡,都是新造的人,讓主的愛和安慰醫治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的靈親自安慰教導那些破碎婚姻的家庭,求主愛再次充滿在他們心中,醫治一切的怨恨創傷。求主為他們開路,讓他們在生活中經歷你的豐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