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23, 2017

馬太福音22章8-14節

「『於是對僕人說:喜筵已經齊備,只是所召的人不配。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,凡遇見的,都召來赴席。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,凡遇見的,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,筵席上就坐滿了客。王進來觀看賓客,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,就對他說:朋友,你到這裡來,怎麼不穿禮服呢?那人無言可答。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:捆起他的手腳來,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,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因為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』」
 
   當許多人拒絕來到宴席,主人就吩咐僕人,到路上勉強人進入宴席,於是席間充滿了各樣的客人。當王問這個人為什麼沒穿禮服時,你可能會問:會不會他沒有禮服呢?其實其餘的人也不見得有禮服,只是主人都已預備好了。當他邀請客人進來,客人需要的禮服也照樣預備了;客人來到宴席,需要的就只是穿上那件禮服。
 
   這裡說的禮服,其實是預表一件「義袍」,聖經裡神常用公義當作衣服給我們穿上。我們本都是不義的罪人,在神面前是破爛沒有價值的。但神開恩憐憫我們,能參加祂的宴席,享受一切恩典。神的恩典,就是讓我們這些不配的人,能在耶穌基督的救恩裡有份。神賜下基督,代替我們承受祂對罪惡一切刑罰,好讓我們在神面前稱為義人,就像神把一件義袍,或是說一件禮服,讓我們穿在身上一樣。
 
   基督的救恩白白賜給我們,你不需付任何代價換取,卻需要自己領受。禮物必須接受,我們必須憑著謙卑的心領受神的禮物。換句話說,我們要穿上神賜的義袍,否則按照本相無法見神的面,而且在祂面前是站立不住的。人的聰明智慧,甚至人的義,在神面前都站立不住。神已將禮服、義袍預備好了,我們需要做的,就是穿上,好在神的恩典裡有份。弟兄姊妹,你願意今天就謙卑下來,領受神的恩典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當我們還不配時,你已為我們預備諸般恩典;我們只需領受,你就將各樣恩典賞賜給我們。求主讓我們存著謙卑的心回轉到你面前,領受你各樣的恩典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