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5, 2017

馬太福音21章8-11節

「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,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。前行後隨的眾人,喊著說:『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!奉主名來的,是應當稱頌的!高高在上和散那!』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,合城都驚動了,說:『這是誰?』眾人說:『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。』」
 
   耶穌基督一生中,進出耶路撒冷多次.但沒有一次像這樣,引起這麼多注意與衝突。而且四本福音書裡,都花了同樣長的篇幅,來描述這天發生的事;可見這一天,在耶穌基督事功上,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。
 
   事實上,連耶穌自己都十分看重這個日子。在這以前,每當祂醫好病人,總是告訴他們不要到處張揚;每當群眾來找祂,希望祂作王時,祂總是獨自躲到山上。還有好幾次祂進耶路撒冷,也是暗暗進城,不希望別人知道。但這次進城,祂卻刻意要在眾人面前顯出自己。所以祂還沒進城前,就打發兩個門徒,去為祂預備驢駒子。甚至祂容許群眾在兩旁夾道歡呼,稱頌祂是至高者的君王。為什麼耶穌這次要用不同的方式進城呢?乃是要向當時的人宣告,祂就是那位彌賽亞、救主及君王。
 
   許多人都錯誤以為,騎驢駒子是謙卑的表現,總以為君王來臨,是大隊馬車。可能因為如此,耶穌進城雖然驚動耶路撒冷,但當時的羅馬政府卻沒有給予太多注意力。事實上在舊約中,當國王登基時,他不是騎馬,而是騎驢。列王記上第一章提到,所羅門王被按立登基時,就是坐在一匹驢駒上。所以,當耶穌刻意騎驢進城時,當時的百姓與法利賽人立刻就明白,耶穌想表明祂就是那位榮耀的君王。
 
   耶穌雖然以君王身份進入耶路撒冷,但祂卻充滿謙和溫柔,從不勉強人一定要接納祂。祂本可帶著天使天軍,掃除一切抵擋自己的勢力,但祂卻寧願以十字架的愛吸引我們,直到我們心甘情願愛祂、事奉祂。啟示錄第三章說,直到如今,祂還是不斷站在門外,不是攻門,也不是打門,而是敲門。祂說,若有聽見祂聲音就開門的,祂就要進到我們生命中來引導。耶穌基督來,是要作宇宙的君王,也要作我們生命的主宰。你願意今天就歡迎祂在你生命中來作主嗎?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是榮耀的君王,也是謙和的救主。求你進入我們生命中,作我們的救主,讓我們在你手中,成為榮耀的見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