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2, 2017

馬太福音20章25-28節

「耶穌叫了他們來,說:『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,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。你們中間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誰願為首,就必作你們的僕人。正如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並且要捨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』」
 
   主再次提醒跟從祂的人,這是一條與世界價值觀不同的道路,而世界是建立在權柄和榮華的根基上。魔鬼試探耶穌,就是把所有權柄榮華顯給祂看,並對祂說:「如果你拜我,這些東西都要給你。」可是主回答說:「撒但,退到我後邊去吧!因為經上記著說,要敬拜你的神,單單來事奉祂。」世界能給我們的,其實也只有權柄榮華,但這些真能滿足我們嗎?所羅門王在得到世界一切權柄榮華後,在傳道書裡清楚告訴我們,這不過是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世界所能給的就像是口香糖,剛開始嚼時很甜,但愈嚼其味就愈如蠟,最後巴不得趕快從口裡吐出去。跟隨主的人,一定要放下世界的價值;我們不是要彼此管轄,而是要彼此服事。所以主說:「你們中間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。」好像主自己,祂來到世上不是要受人服事,卻是要服事人。耶穌本是神兒子的身份,但甘願在世上過僕人的生活,這就是你我的榜樣。
 
   我們在地上的日子有神兒女的身份,但神也要我們活出僕人的生活。你可想過,如何在生活中成為僕人來服事別人?作家務時是否可以毫無怨言,在工作中是否可以順手幫別人一個忙?或是你能記得別人生日,給他一個小小的驚喜?在教會你是否可以默默付出,而不需要別人讚賞呢?你是否可以扶持軟弱有需要的弟兄姊妹,而不需要別人認同呢?作僕人永遠不是大家都喜歡的生活,但卻是最實際的生活。
 
   在每天生活中,我們就是要效法耶穌基督作僕人的樣式,好讓生活周圍的人享受主為我們道成肉身的好處。求主幫助我們,就從今天開始;信仰永遠不只是理論,而是很實際的生活。就像耶穌怎樣實際在地上為我們成為僕人,也讓我們每天效法祂的榜樣,好讓祂的生命透過我們流露出來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。因你自己先為我們成了僕人,好讓我們得享兒女的福份。求主幫助我們,能把你僕人的生活樣式顯明出來,好叫這個世界明白你的愛和豐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