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9, 2017

馬太福音23章13-15節

「『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正當人前,把天國的門關了,自己不進去,正要進去的人,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。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,勾引一個人入教,既入了教,卻使他作地獄之子,比你們還加倍。』」
 
   主指責法利賽人的罪,説他們勾引人入教,卻成為人進入天國的攔阻。可見引人入教是容易的,但把人帶到神面前卻很困難。因為宗教是一套人的教條,人很容易在宗教裡找到自以為義的滿足;但事實上,這種自以為義在神面前是站立不住的。就像一個人在黑暗的房間裡打掃,怎麼打掃都覺得十分乾淨,可是當光射進房間時,才看見到處都是蜘蛛網和灰塵。這就是人的光景,在罪惡中還自以為義,但當聖靈的光照進來,才看見自己裡面是何等黑暗。在帶領別人的事上也是如此,我們很容易把別人帶進宗教的教條裡,告訴他們「應當這樣做,不要那樣做」,但卻沒把他們真正帶到耶穌基督的生命裡。
 
   事實上,真的讓人得救的不是我們的行為,乃是耶穌基督的生命。只有當一個人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,接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恩,接受祂新的生命進入自己生命時,才能帶來改變的能力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只把人帶進教條裡,而把人帶進使人自由的靈裡。
 
   我們常把自身的經驗加諸別人身上,把教會的做法加諸別人身上,卻沒有把使人自由的耶穌基督介紹給周圍的人。今天人們需要的,不是更多的教條律法,而是那使人自由的耶穌基督。雅各書3:1講到:「不要多人作師傅,因為要受更重的審判。」當我們教導別人時,求神幫助我們遠離法利賽人的錯誤,把人的心靈真正帶到耶穌基督面前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你裡面是自由的靈。開我們心眼,看見只有把人帶到你的自由裡時,才能得到真正的釋放滿足。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逃避像法利賽人的行為,尊你為大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