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7, 2017

馬太福音21章18-22節

「早晨回城的時候,他餓了,看見路旁有一棵無花果樹,就走到跟前,在樹上找不著什麼,不過有葉子,就對樹說:『從今以後,你永不結果子!』那無花樹就立刻枯乾了。門徒看見了,便希奇說:『無花果樹怎麼立刻枯乾了呢?』耶穌回答說:『我實在告訴你們:你們若有信心,不疑惑,不但能行無花果樹上所行的事,就是對這座山說:你挪開此地,投在海裡,也必成就。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』」
 
   主這裡講得很清楚:我們禱告,無論求甚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並不是我們可以隨心所欲,無論求什麽都成就;這個信心,其實不是指人的願望或意念,而是從神而來的確據。希伯來書11:1說:「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」;信心的確據,建立在神話語的根基上。羅馬書10:17也說:「信心是從聆聽神的話語而來」,神的話就是根基。所以信心的意思,乃在信服神的話語;如果我們相信神的話,並按照神的話禱告祈求,無論我們求什麽,沒有一件不會成就。一旦我們信心的根基建立在神的話語上,神是信實的,祂不說謊,祂的話語必要應驗。
 
   今天在你所求的事上,需要得著神話語的確據。一旦你得著確據,要相信神的熱心必然成就這事。當然,在祈求的過程中,要求神幫助解決我們心中隱藏的罪。若在我們心中,有不能饒恕別人的地方,求主幫助你。因為若你不能饒恕別人,神也不能饒恕你,你與神的關係就斷絕了,無法明白祂的心意是什麽。當我們在禱告中遇見難處,求神的靈光照,看見攔阻是什麽,也求主親自拿去攔阻。
 
   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藉著禱告經歷祂的真實;並要在生命中結出果子來,好讓主喜悅我們。在你的生命中,有任何需要,或正在尋求道路與答案嗎?儘管帶到神面前來,憑著信心仰望祂;讀神的話語,站在話語的根基上,你就要經歷神的信實與豐富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給我們這樣寶貴的應許─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求主幫助我們,將你的話語放在我們心靈深處,憑著信心,每天經歷你的豐富與得勝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