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0, 2017

馬太福音20章1-16節

「『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,進他的葡萄園作工...。到了晚上,園主對管事的說:叫工人都來,給他們工錢,從後來的起,到先來的為止。約在酉初雇的人來了,各人得了一錢銀子。及至那先雇的來了,他們以為必要多得,誰知也是各得一錢。他們得了,就埋怨家主說:我們整天勞苦受熱,那後來的只做了一小時,你竟叫他們和我們一樣嗎?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:朋友,我不虧負你,你與我講定的,不是一錢銀子嗎?拿你的走吧!我給那後來的和給你一樣,這是我願意的。我的東西難道不可隨我的意思用嗎?因為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這樣,那在後的將要在前;在前的將要在後了。』」
 
   主講這個比喻前,其實是彼得問了一個人人心中都想問,但不好意思問的問題:「主啊,我們這些跟隨你的人,將來得的賞賜是什麼?」於是主講出這個比喻。之前主曾在19:28-30說,跟從主的人,必定得到賞賜;主必供應一切需要,不但今世得百倍,來世也得永生。那對門徒來講是個安慰,但主這裡講的比喻,就讓很多門徒不知如何面對。主說:有個主人,他在不同時候請不同的工人進來,給每個工人都是一樣的價錢。所以發工錢時,後來的人得了一錢銀子,固然很高興;但先來的人,看見自己做一整天工,所得的跟後來的人只做一小時的工價是一樣時,忍不住說主人不公平。主人說:我給你們所講定的價錢,不就是一錢銀子嗎?難道我作好人,你就紅了眼嗎?這樣,那在後的將要在前,在前的將要在後了。
 
   弟兄姊妹,不要為賞賜而奔跑。一方面主應許我們賞賜,但我們的眼目卻不要定睛在賞賜上。如果你看重的只是賞賜,就會有比較,心中就會憤憤不平,灰心失望。若你的眼目專注在神,神自己就成為你的賞賜。你服事的動力是什麼?是賞賜呢?還是那賜賞賜的神呢?求神幫助我們定睛在祂的身上!
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鑑察我們每個人內心,幫助我們不再看重那屬世的得著與賞賜。求主吸引我們,單單為了主而奔跑事奉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