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6, 2017

馬太福音21章12-17節

「耶穌進了 神的殿,趕出殿裡一切作買賣的人,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;對他們說:『經上記著說: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,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!』在殿裡有瞎子、瘸子到耶穌跟前,他就治好了他們。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,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:『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!』就甚惱怒,對他說:『這些人所說的,你聽見了嗎?』耶穌說:『是的,經上說:你從嬰孩和喫奶的口中,完全了讚美的話,你們沒有念過嗎?』...」
 
   當我們歡呼稱頌耶穌是至高君王時,卻忽略祂也是聖潔的救主。那天耶穌走進聖殿,看見殿裡充滿買賣的人。本來在聖殿兌換銀錢、買賣牛羊鴿子,都是很好的服務;但當時的猶太人看重這些買賣,過於看重神。他們的信仰,已從神轉移到以人為中心,所以耶穌必須在聖殿做潔淨的工作,因為聖潔的神無法容忍罪惡的存留。就像光照射在黑暗的房間裡,必須將黑暗除去;耶穌基督來,要帶來祝福,但在祂帶來祝福前,必須先作趕出和推倒的工作。
 
   有位特會講員曾說:「基督徒的軟弱,從來不是因為這個世代太過於邪惡,乃是因為在他裡面本身的罪。」多少基督徒,活在自以為是、自以為對的光景裡,看不見自己裡面的黑暗。求神憐憫,因為我們的信仰,從來不只是自我的道路、自我的心意,或自我的野心,乃是神的道路、神的心意、神的計劃。求神進入我們心中,拿去自我中心和一切不順服。若我們個性需要被對付,就讓主來對付吧!若我們生活形態需要被改變,就讓主來改變吧!若我們被怨恨捆綁,需要被釋放,就讓主來釋放吧!若我們對神沒有渴慕的心,需要得著復興,就讓主來復興我們!
 
   因我們的主是能趕出,也能推倒的主;聖潔的生活雖然需要操練,但至終能帶給我們喜樂、和平與仁愛。主雖然趕出,祂必接納;主雖然推倒,祂也建立。我們的主就是充滿慈愛憐憫,讓我們重新回到主面前,坦然無懼地面對祂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不但是能推倒的神,也是能重建的主。求你在我們生命中,來作拆毀、推倒的工作,好讓我們從一切黑暗權勢、罪惡捆綁中釋放出來,經歷聖靈的重建,每天生活更合乎你的心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