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2, 2017

馬太福音22章1-7節

「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:『天國好比一個王,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,就打發僕人去,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,他們卻不肯來。王又打發別的僕人,說: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,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,牛和肥畜已經宰了,各樣都齊備,請你們來赴席。那些人不理就走了:一個到自己田裡去,一個作買賣去,其餘的拿住僕人,凌辱他們,把他們殺了。王就大怒,發兵除滅那些兇手,燒毀他們的城。』」
 
   主人擺設宴席邀請許多人參加,這豐盛的宴席代表神在基督裡為我們預備一切豐盛的恩典。但當時有許多人接受邀請,卻拒絕來到宴席中,就像今天世上許多人輕忽了神的邀請,也享受不到神所預備的恩典。
 
   他們會輕忽的原因是:首先,不明白自己生命的需要,不知道人活在黑暗的光景中,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。當一個人沒有看見自己的需要時,就不會來到神面前尋求解答。今天人心中最大的問題,就是罪;罪的問題得不到解決,人就不可能擁有真正的滿足、平安和喜樂,而罪的問題不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。很多人錯以為能自己拯救自己,傳福音常聽見有人說:「等我好一點才來信吧!」;還有人說:「如果我相信,一定會作十全十美的基督徒。」這些都是人不明白自己的需要,不懂得來到主面前尋求幫助。一個活在罪惡轄制裡的人沒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脫離罪惡,這是為什麼神要差遣祂的兒子來到這個世界。因為耶穌是無罪的救主,我們才能在基督裡領受一切恩典;祂在十字架上代替我們承受罪惡的刑罰,讓我們能享受在神裡面的救恩與滿足。
 
   其次,不明白人生的短暫。若我們明白生命是這樣短暫,就會作聰明的投資,不會在世上尋求短暫的投資和買賣。只有當我們明白在神裡面永恆的投資能帶給我們永遠的生命,才能回轉到神面前尋求幫助。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這樣愚昧不知,反而讓我們遠離了神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是你先來尋求我們,是你先來賜恩典給我們。求主給我們柔軟謙卑的心回轉到你面前,領受你的恩典,得著你一切的豐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