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4, 2017

馬太福音21章1-7節

「....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『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,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,還有驢駒同在一處。你們解開,牽到我這裡來。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,你們就說:主要用牠,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。這事成就,是要應驗先知的話,說:要對錫安的居民說:看哪,你的王來到你這裡,是溫柔的,又騎著驢,就是騎著驢駒子。』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,牽了驢和驢駒來,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,耶穌就騎上。」
 
   從這段聖經,我們看見耶穌君王的權柄。當祂打發兩個門徒去尋找驢駒時,他們只需回答「主要用它」。因為當祂叫門徒說這句話時,背後帶著主的權柄,為要顯明,我們的主乃是宇宙的主宰,萬有都屬於祂。馬可福音也記載,這匹驢駒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;可以想像一匹沒被騎過的驢,第一次被人騎的光景嗎?恐怕很難在上面待幾秒鐘不被摔下來。可是很奇妙地,這匹驢駒卻安靜在耶穌的手中,被主所使用。
 
   我們基督徒不也是如此?這匹驢駒被解開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要被主使用。同樣地,基督徒也像從罪惡中被主解開,被主使用。事實上,這匹驢駒也只有在被主使用時,才能顯出牠的價值。記得有篇文章,特別講到這匹驢駒,題目是「棕樹節的次日」。第二天小驢駒一覺醒來,腦海中浮現昨日愉快的回憶。牠不自覺探出頭,得意地舉步向前,一面說:「我今天要再到井邊去,到人群中招搖一下」。可是很奇怪,人們連看都沒看牠一眼,牠生氣地說:「為什麼不將你們的衣服鋪在地上? 難道你們有眼不識泰山嗎?」他們驚訝地看著牠,還有人拿石頭丟在牠身上。牠一面躲開,一面氣憤地說:「我還是到市場去吧,那裡必然有賞識我的人。」沒想到同樣的事在市場重演了一遍。牠拼命喊著說:「棕樹枝在哪裡?莫非你們忘了你們的棕樹枝?」小驢駒大惑不解,回到母親身邊,母親柔聲對牠說:「傻孩子,沒有祂,你什麼都不能做。」
 
   同樣,作基督徒的人需要明白:若沒有主,真的什麼都不能做。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倚靠神,讓祂的靈引導我們來事奉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你手中,我們就像驢駒。雖然從人的眼中看來不算什麼,但你卻樂意使用我們,為你成就大事。求主讓我們有謙卑柔軟的心,每天在生活中被你使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