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3, 2017

馬太福音20章29-34節

「他們出耶利哥的時候,有極多的人跟隨他。有兩個瞎子坐在路旁,聽說是耶穌經過,就喊著說:『主啊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們吧!』眾人責備他們,不許他們做聲。他們卻越發喊著說:『主啊,大衛的子孫,可憐我們吧!』耶穌就站住,叫他們來,說:『要我為你們作什麼?』他們說:『主啊,要我們的眼睛能看見!』耶穌就動了慈心,把他們的眼睛一摸,他們立刻看見,就跟從了耶穌。」
 
   從肉體上講,這兩個人只是坐在路旁的瞎子;但從屬靈的角度講,他們卻是大有信心的人,因為他們懂得向主祈求。從他們的禱告中看見幾個原則:第一,他們認識到耶穌是大衛的子孫,也就是神所應許的彌賽亞。當你向神祈求,必須先認識神;這個認識不是出於知識的認知,乃是從心靈深處的確信。這兩個瞎子不但口裡呼求大衛的子孫,心中也確信唯有彌賽亞能拯救他們。很多人來到神面前禱告,卻對所禱告的神及禱告的事,沒有多大信心,難怪他們的禱告不得成就。
 
   其次,他們懂得抓住神的憐憫禱告。有功效的禱告,永遠不是只有迫切地禱告,反而要懂得抓住神的應許。就像以前,我女兒在家裡學用食譜做菜,我答應要跟她一起做。剛好那天我在教會辦公室很忙,晚上又有人來談話,六點多女兒打電話來提醒我,今晚要一起作菜。我本能回答說:「今天沒空,改天再說。」但她說:「爸爸,你答應過我的!」結果我就臨時推掉了一切事情,回家與她一起做菜。如果她只說要我回家做菜,我會說以後再說;但當她說「你答應過」時,我就無法推諉了。
 
   我們的禱告生活中也一樣,如果只是隨便求求,那麼神可能會說,再等等吧!但當我們抓住祂的話語和憐憫,向祂呼求時,祂就不能不按照祂完美的旨意,成全在我們身上。你懂得禱告嗎?你懂得怎樣抓住神的應許來祈求嗎?在我們生命中,可以將一切需要帶到神面前;不但向祂祈求,而且抓住應許,按照祂的憐憫來祈求。在你生命中有任何需要嗎?你只管大膽帶到主面前,向祂呼求,因為祂樂意垂聽,並樂意成就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是樂意垂聽禱告的神。我們把一切需要,帶到你面前祈求,相信你是搭救我們的神,要按照你的美意,成就在我們身上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